工行:已支援"一帶一路"沿線項目212個 承貸金額674億美元

發佈時間: 2017-05-12 08:50:55 | 來源: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袁放

關鍵詞: 信用保險公司,一帶一路,工商銀行,張紅力,工行

中國工商銀行副行長張紅力。中國網 宗超/攝

  中國工商銀行副行長張紅力。中國網 宗超/攝

中國網財經5月11日訊 今日,國新辦就銀行業支援“一帶一路”舉措成效舉行發佈會,中國工商銀行副行長張紅力介紹,在促進“一帶一路”資金融通方面,工商銀行目前已累計支援“一帶一路”沿線項目212個,承貸金額674億美元,同時還擁有3372億美元的項目儲備。

張紅力指出,工商銀行與國內其他銀行在“走出去”當中各方面都有廣泛的合作,其實工商銀行的合作不局限于國內的銀行,跟國際上的金融機構合作也非常多。

例如,工商銀行最近做的莫三比克的項目,與南韓、法國、義大利的銀行和信用保險公司以及數十家國際上的銀行來進行合作,之間的關係首先是合作的關係,在“一帶一路”建設的過程當中,我覺得“一帶一路”更多的是代表國際上的合作理念,這種理念就是“共商、共建、共用”合作的態度,這種合作的哲學代表著整個“一帶一路”的精神,工商銀行在工作當中也踐行著這種精神。

張紅力表示,工商銀行支援“走出去”,擁有五大特色特色。第一,工商銀行公司客戶大概500多萬,客戶基礎比較多,對客戶比較了解。第二,工商銀行整個國際網路覆蓋40多個國家,上萬人在海外工作,所以工商銀行對當地市場非常了解。第三,工商銀行抱著合作的態度,不僅僅是與其他的金融機構,同時與律師、會計師、環保顧問等多方面都有合作,使我們對當地的市場的風險評估有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第四,工商銀行整個金融産品的提供是非常全面的,是系統、綜合的。第五,工商銀行近年來建立的專業的團隊和整個工作的流程,在“走出去”過程當中,特別是在“一帶一路”的項目當中能更好地把控風險。

張紅力表示,中國工商銀行是中國最大的商業銀行,也是一家全球領先的大銀行,擁有優質的客戶基礎、多元的業務結構、強勁的創新能力和市場競爭力。“工商銀行將堅持開拓創新、紮實踐行,為“一帶一路”提供長期、可持續的綜合化金融支援,成為中外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金融合作夥伴。”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