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啟動"一帶一路"品牌共建共用行動

發佈時間: 2017-05-11 12:56:05 | 來源: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辛聞 | 責任編輯: 袁放

關鍵詞: 工信部,啟動,一帶一路,品牌,共建,共用,行動

工信部啟動'一帶一路'品牌共建共用行動
原標題:工信部品牌培育專家組辦公室在“中國品牌日”啟動‘一帶一路’品牌共建共用行動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5月10日下午,由工業和資訊化部品牌培育專家組辦公室主辦,大唐風韻(北京)影視有限責任公司、聯合國海陸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協辦的“中國工業品牌之旅——‘一帶一路’品牌共建共用行動座談會”在人民日報社舉辦,這標誌著中國工業品牌之旅向國際化邁出了堅實的一步。專家組組長周宏寧,葉門、維德角等部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駐華使節,巴基斯坦電視臺、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等國外代表出席會議。
在經濟全球化時代,品牌已經成為企業、産業乃至國家綜合競爭力的象徵。無論是中國還是其他國家,創建一批有影響力的品牌都是加快經濟發展的重要路徑。品牌建設需要資源、市場和産業優勢的保障,多個國家優勢的組合對於創建強大的品牌更為有利。 “一帶一路”倡議為加強合作營造了良好環境,共建品牌是順勢而為,有著廣闊空間。
據記者了解,“一帶一路”品牌共建共用行動,就是以品牌建設為紐帶,以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為目的,通過加強‘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經濟體之間的合作,促進共同繁榮而開展的活動的總稱。共用行動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有國際化訴求的優秀製造企業為主體,以推動參與企業的品牌國際影響力和競爭力提升為主要內容,行動需要企業家的廣泛參與,也需要政府、企業、社會機構和媒體的合力作用。
與會代表在“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一帶一路”核心理念引領下,暢所欲言,就“一帶一路”品牌共建共用行動的內容、活動方式、組織形式等發表意見和建議。會議倡議以“中國工業品牌之旅”活動為載體,邁出品牌共建共用行動的第一步。
據悉,中國工業品牌之旅是工業和資訊化部指導開展的公益性品牌宣傳宣講活動,今年計劃在全國安排五期活動,4月底已經在上海舉辦了第一期。品牌共建共用行動的啟動,意味著“中國工業品牌之旅”也要“走出去”,舉辦國際站活動。同時一部分國內站活動要“請進來”,舉辦成國際性活動。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