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完善沿線國際業務佈局

發佈時間: 2017-05-05 08:53:01 | 來源: 中國經濟網 | 作者: 劉瀟瀟 | 責任編輯: 劉芳奇

關鍵詞: 一帶一路,業務佈局,國際航線,海航集團,國際航空

  圖為海航2015年慈善之夜現場。

中國經濟網北京5月5日訊 (記者 劉瀟瀟)隨著我國對外直接投資迅速增長,在“一帶一路”建設的持續推進下,我國企業“走出去”的步伐正在全面提速。作為對“一帶一路”倡議的響應和參與,近年來,海航集團抓住戰略機遇,打造“一帶一路”空中走廊與支點,圍繞航空旅遊、現代物流和現代金融服務業等三大主業進行全球化投資佈局,並積極促進東西方文化交流。

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底,海航共運營國際航線共200條,其中歐洲航線14條,北美區域12條航線,2016年新開通四條國際直飛航班,充分發揮了航空運輸快捷、高效優勢,協同境外並購資源,構建促進國際互聯互通的“空中大通道”。海航還進一步完善海南地區國際航線佈局,為實現建設國際旅遊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戰略支點的目標提供支援。此外,海航在關鍵通道、重要節點戰略性設立區域航空公司,將烏魯木齊打造為中亞樞紐,福州打造為海峽兩岸樞紐,北部灣打造為中國-東盟10國的樞紐。

據介紹,海航以臨空産業園為載體,加大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樞紐機場、支線機場建設合作力度,推動旅遊、商貿、金融、科技、創新等領域國際合作。海航強化國際航空樞紐港建設,將海口、三亞機場建設成為我國至東盟、澳洲的國際航班轉机地,並以西安、天津等“一帶一路”重點地區為中心,積極開展資本、物流資源整合佈局。

在佈局全球優質資源、促進國際化産業升級方面,海航圍繞集團現有支柱産業(航空旅遊、現代物流、金融服務等)及其上下游關聯産業開展海外投資和並購,包括並購重組香港航空、藍鷹航空、收購希爾頓25%股權等,在全球範圍內拓展和完善海航旅遊全産業鏈,完善“一帶一路”沿線國際業務佈局。

在國際化進程中,海航積極探索東西方文化融合與互鑒,倡導與“一帶一路”文化融合目標一致的新商業文明理念。同時,海航以“一滴水”的精神積極踐行全球企業社會責任,開展多個公益慈善項目反哺社會,總投入超過100億元人民幣,四次榮獲“中華慈善獎”稱號。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