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4月21日訊 據遼寧省衛計委網站消息,4月20日,經省疾控中心H7N9病毒核酸復核檢測,遼寧省新確診1例H7N9病例。患者為女性,61歲,目前正在省級H7N9救治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治療,病情危重。

據通報,2017年以來,遼寧省已先後確診4例人感染H7N9病例(含1例外省診斷病例)。

專家研判認為,春季為H7N9流感的多發期,當前該病的流行特徵和病原學生物特性沒有改變,尚無證據表明H7N9病毒能持續地“人傳人”,公眾不必恐慌。

專家提醒:在春季流感流行季節,群眾(尤其是老人、小孩、孕婦、有基礎疾病患者等免疫力較低人群)應盡可能不去有活禽售賣的農貿市場。防控H7N9流感,要做到“三要三不要”(要勤洗手:接觸禽鳥後、飯前便後要洗手;要煮熟:禽肉和蛋要煮熟後再吃;要早就醫:如果出現發熱、咳嗽、頭痛、全身不適等呼吸道症狀,要及早到就近醫療衛生機構就診。不要食用死禽肉;不要購買來源不明的禽鳥類産品;儘量減少與活禽不必要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