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新聞中心

網際網路讓青年創業者帶著“新疆”走向全國 ( / 2)

發佈時間: 2017-04-20 20:28:41  |  來源: 天山網  |  作者: 蘇劍超  |  責任編輯: 蘇向東

網際網路讓青年創業者帶著“新疆”走向全國

  資料圖:米拉迪力(前排左)和新絲路創客駝隊。

網際網路把新疆籍優秀青年聯繫在一起

江西科技大學外語外貿學院有一個叫米拉迪力·麥麥提阿伍拉的小夥兒,2015年4月,他和150多名創業者聯合成立“新絲路創客駝隊”,希望在網際網路電子商務市場中趟出一條不一樣的道路。

這些創業者有一個共同的身份——新疆籍大學生。經過半年多的發展,他們設立了北京、上海、廣州等47個分站,擁有100多家公司和店舖。

“最好的新疆特産就是新疆優秀青年。”米拉迪力説,他希望把更多的優秀新疆青年聯合起來,讓這些有共同夢想的年輕人團結在一起,向社會展示新疆青年的良好形象。

新絲路創客駝隊成員、長春站負責人、東北師範大學學生買買提明·麥圖迪通過幾年的努力和駝隊成員間的相互合作,生意越做越大,還替父親還清了生前欠下的20萬元債務。他聯合長春6所高校銷售清真食品,在聯盟高校內做到10分鐘配送到貨,同城也只要兩個小時,為家鄉107戶鄉親拓展了銷售渠道。

目前,正在開發的APP是“新絲路創客駝隊”的市場銷售核心,將來消費者可以在手機上看到每一粒葡萄幹、紅棗、無花果從生長初期到拿在手中的全過程。“包括主人是誰,長在哪顆樹上,以及背後的動人故事。”米拉迪力説。

利潤並不是“新絲路創客駝隊”成員唯一看重的目標。2015年,“駝隊”採取網路眾籌的方式,為合作農戶贈送了價值5萬多元的選棗機,幫助農戶提高收入,而投資者則將收到連續10年每年一斤一級紅棗的回報。

“出售新疆特色産品不僅是賺錢,還要幫助家鄉人打開更廣闊的市場,同時也要讓更多的人們看到新疆人的勤勞、善良和誠信。”米拉迪力説。

“新絲路創客駝隊”是一群蘊藏著無限創造活力的年輕人,大家有一個共同的想法:憑藉有創新性、有故事和人情味的産品,打造新疆特産品牌,為家鄉傳播正能量,在網際網路上續寫絲綢之路古老商客駝隊的傳奇。

   上一頁   1   2  


文章來源: 天山網
責任編輯: 蘇向東
分享到:
0

留言框

網友熱評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