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4月19日,隨著主要犯罪嫌疑人馬瑞寶的落網,發生在中寧縣渠口農場致三人死亡的“4· 14”特大殺人案被吳忠、青銅峽兩級公安機關成功偵破。

(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

案件回顧

4月14日,青銅峽市計程車司機任某某(男,42歲)外出跑車與家人失去聯繫,手機關機。

接到報案的青銅峽市公安局城關派出所高度重視,與任某某家人通過多種方式進行搜尋未果。

4月16日16時,青銅峽市公安局庫區派出所接到群眾報稱:在青鎮廣武村鐵路邊發現一輛被燒燬的轎車。

接報後,該局刑偵大隊偵查、技術人員及派出所民警立即趕赴現場開展勘查和走訪工作。

經調查發現,被燒燬的車輛正是任某某外出駕駛的銀灰色長城轎車,任某某疑似被害。

青銅峽市公安局立即啟動命案偵破機制,在吳忠市公安局的統一領導下,抽調精幹警力組成專案組全面開展偵查工作。

經縝密偵查,確定家住中寧縣渠口農場園藝五隊的海原籍男子馬澤平有重大作案嫌疑。

重大殺人案成功偵破

4月17日12時許,犯罪嫌疑人馬澤平(男,19歲)被青銅峽警方抓獲。

馬澤平供述,4月15日淩晨,其妹妹馬澤花與男友李某(男,27歲,青銅峽市人)搭乘任某某駕駛的車輛回到中寧縣渠口農場家中。

其父馬瑞寶因對馬澤花與李某找對象一事心生怨恨,持械將馬澤花、李某及計程車司機任某某打死。

隨後,馬瑞寶、馬澤平駕車將馬澤花等3人屍體轉移至中寧縣渠口農場太陽梁後山溝內掩埋,當日上午又將車開至青銅峽廣武一山溝內焚燒。

因案情重大,吳忠、青銅峽兩級公安機關在全力以赴開展工作的同時,及時將案件上報自治區公安廳。

公安廳刑偵總隊、吳忠市公安局及時派員深入一線指揮作戰,積極協調中寧縣公安局全力配合案件調查和抓捕工作。

專案組民警通過連續兩個晝夜的細緻工作,掌握了馬瑞寶的行蹤並及時通報中寧縣公安局。

4月19日下午,犯罪嫌疑人馬瑞寶在固原市原州區三營鎮被成功抓獲,案件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