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首頁世相首頁

為夢想吶喊的全女子樂隊1/ 21)

發佈時間: 2017-04-13 08:10:5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觀語  |  責任編輯: 黃富友
支援← →鍵翻頁

2017年3月19日,合肥市大摩廣場一場小型音樂會上,由三名90後女生組成的Screamer樂隊以嘉賓身份上臺表演,一首翻唱和兩首原創歌曲,瞬間引來場下樂迷的陣陣尖叫。

2016年10月,樂隊隊長、鼓手蚊子向貝斯手好友心蕊提出組建一支女子樂隊的想法,心蕊欣然接受。兩人經過音樂圈裏的朋友介紹,找到了吉他手兼主唱小白,樂隊成員就此固定。至於樂隊的名字為什麼叫Screamer,蚊子説:“因為我們三人在商量樂隊名的時候正在喝尖叫飲料啊!”

Screamer的中文翻譯是尖聲叫喊的人,在全國女樂手比男樂手少的大環境下,三位女孩也想證明,女人同樣可以成立一支出色的樂隊,就像是一種吶喊。2016年11月,因樂隊成員全部是90後女孩,吸引了一家音樂廠商的注意並簽下作為旗下藝人,至此她們正式擁有了排練場地和推廣團隊。

蚊子是合肥人,從幼兒園開始就通過興趣班接觸到音樂,學過鋼琴和長笛。上了高中,因為學業加重,她不得不暫停音樂方面的學習。

在考上被稱為“最藝術醫學院”的安徽醫科大學後,蚊子同樣受到學校藝術氣息的影響,上大一就開始學習架子鼓,由於小時候有紮實的音樂基礎,練習了一個月後,就有校友拉著蚊子在學校組建樂隊,在校內校外都有表演。上了大二,蚊子開始與校外的樂手一起組隊演出。蚊子很喜歡在舞臺上表演的感覺,時間長了,她也結交了不少音樂圈裏的朋友,其中不乏女樂手。

在樂隊裏,蚊子擔任隊長、鼓手,還會參與歌曲的寫詞工作;平日裏,蚊子正在準備考研,也會兼職客片拍攝。

小白是蚌埠人,因為父母都是當地的音樂人,她打小就和音樂結緣。家裏的樂器就像自己的玩具,吉他等樂器都是從小自學的。2009年,小白去到合肥求學,由於出色的演奏技巧,很快就被學校裏愛玩音樂的校友看中,邀請她加入一起玩樂隊。

2015年,樂隊因種種原因解散,小白開始與自己音樂圈的朋友組建樂隊。為了可以支援自己做音樂,她曾經做過錄音、賓館前臺、銷售等工作。因為父母也是音樂人,知道音樂的道路難走,起初反對女兒走自己曾經走過的路。但是看著小白在音樂方面做出了一點成績,父母慢慢開始支援起她倔強的選擇。談到自己對音樂的執著,小白説:“音樂是做給懂的人聽的,我希望我可以用音樂找到和我志同道合的人。”

在樂隊裏,小白擔任吉他手、主唱和作曲的工作;平日裏的生活依然和音樂有關,除了週二,每天晚上都會在一家咖啡吧表演,有時候還會在一家錄音棚做錄歌工作。

心蕊是土生土長的合肥人,她是樂隊裏接觸音樂時間最短,但天賦是最好的一位。2010年,心蕊進入合肥的一家琴行學習吉他,不到一年的時間,就有音樂圈的朋友邀請她加入自己的樂隊,並參加大大小小的各類演出。由於進步神速,2011年暑期,學琴一年多的心蕊就已經在琴行和一些學校裏代課。對於自己的進步,心蕊將其歸功於朋友之間的相互學習。

因為與蚊子是多年的好友,心蕊加入Screamer樂隊,能和自己的朋友一起做喜歡的事情,正是心蕊所嚮往的。在樂隊裏,心蕊擔任貝斯手以及樂隊微網志管理;平日裏,心蕊是樂器和手工課的老師。心蕊稱,家裏的支援,是她一直走下去的堅強後盾。

三位90後女孩表示,未來是通過點滴積累起來的,她們要做的就是抓住當下,朝著目標努力。等一切做足了,美好的音樂未來會自動降臨到她們的身上。(文/攝 觀語)

1   2   3   4   5   下一頁  


分享: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