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重慶在全國首創搭建的“12320健康資訊服務平臺”正式上線,它將為廣大市民提供更多從官方渠道獲得的公益服務,可對市民生活作科學指引,避免網路謠傳不實健康資訊對市民生活的誤導。

據重慶市衛生資訊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如今老百姓獲取健康知識的渠道雖然越來越多,但是權威、科學、準確的健康知識獲取途徑還不通暢,甚至到了道聽途説、吃啥食品吃啥藥品不知道信誰的狀況,亟需建立專業、權威的健康科普知識、尋醫問藥的渠道和平臺。

重慶12320衛生熱線建設了“健康科普”、“醫療資源”兩大數據庫和一個資訊服務平臺,匯集專業書籍、專家撰寫的健康知識3萬餘條,連結全市200余所醫療衛生機構、1400余所預防接種點和10萬餘名醫生。可對市民生活作科學指引,避免網路謠傳不實健康資訊對市民生活的誤導。

接下來,“12320健康資訊服務平臺”要成為智慧醫療的有力載體,一方面,繼續加強平臺微信公眾號及APP建設,實現預約掛號、預防接種、婦幼保健、心理諮詢等移動全方面、多維度的健康資訊惠民服務。另一方面,擴大平臺覆蓋範圍,未來兩年內市民可通過平臺實現更多智慧醫療的服務體驗。

市民可通過登錄平www.cq12320.cn官方網站,或者關注微網志@重慶衛生12320、微信“重慶衛生12320”、“重慶12320熱線”、手機微網頁等獲得健康百科知識、婦幼保健資訊、預約掛號、還可即時對群眾的問題進行解答。

據介紹,“12320健康資訊服務平臺”工作時間從8點到18點,撥打“12320”可獲得該平臺衛生熱線向社會公眾提供10小時的人工熱線諮詢服務,夜間及節假日提供24小時自動語音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