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深夜,上海網紅麵包店Farine發佈聲明。

3月24日23時18分,正在被調查的上海網紅麵包店Farine通過官方微信公眾號發佈了一份聲明。

這個賬號認證主體為“法香餐飲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的微信公眾號發佈的聲明提及:“關於Farine使用的麵粉:我們將從法國進口的麵粉存放在上海倉庫。由於閔行中央廚房啟用的延遲,導致目前部分庫存已經過期數月。我們的確使用了其中一小部分,這小部分是基於生産商標示的最佳使用日期使用的,但尚未意識到在中國嚴格實行的更短的有效期限。這顯示是一個錯誤,儘管我們從供應商處實驗室測試獲得證明該麵包粉的絕對使用安全。對此我們誠摯地道歉:我們將致力於改變內部控制流程,並遵循中國相關法規規定。”

值得注意的是,3月24日下午,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記者從上海市公安局閔行分局獲悉,警方昨晚從Farine麵包房庫房查獲2300包問題麵粉,這批麵粉是之前並未被查的。此外,閔行警方還表示,目前已對8名該麵包房涉案當事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以下為Farine官方微信公眾號3月24日聲明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