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首頁全球頭圖

圖揭俄海軍潛艇部隊的前世今生1/ 6)

發佈時間: 2017-03-20 17:23:0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寧遠  |  責任編輯: 栗衛斌
支援← →鍵翻頁
   
 
漂浮在冰面上的俄海軍潛艇。(網頁截圖)
中國網新聞3月20日訊 3月19日是俄海軍“潛艇兵”節,俄媒為此專門發佈了一組圖片,回顧了俄潛艇部隊的前世與今生,真實寫照了潛艇兵緊張的服役生活。
俄“潛艇兵日”這個專業兵種節日設立於1996年。一百年前的1906年3月19日,潛艇正式成為俄羅斯海軍的一個獨立戰鬥艦種。1911年,俄組建第一支潛艇支隊,隸屬於波羅的海艦隊。一戰期間,潛艇被廣泛用於海上交通線的爭奪戰,最終成為海軍的一個獨立兵種。上世紀50年代,蘇聯海軍已經擁有核動力潛艇。
據不完全統計,蘇俄共計建造了243艘各型核潛艇,以及超過1000艘柴電潛艇。目前俄海軍擁有72艘現役潛艇,其中48艘是核動力潛艇,包括3艘第四代“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分別是“尤裏·多爾戈魯基”號、“亞歷山大·涅夫斯基”號和“弗拉基米爾·莫諾馬赫”號。(寧遠)
1   2   3   4   5   下一頁  


分享: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