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故宮消防中隊官兵“兩會”執勤日誌(組圖)(   / 3 )

發佈時間: 2017-03-14 10:12:5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彭瑤
分享:

編者按:一春芳意,三月如風。全國“兩會”在北京如期召開,在莊嚴的天安門廣場上,在神聖的國旗下,在雄偉的人民英雄紀念碑旁,一隊消防官兵全力以赴,守衛著天安門廣場及周邊地區的絕對安全。全國“兩會”安保接近尾聲,現將官兵執勤日誌進行摘錄。 

秦培琰 列兵 人民大會堂東門地勤巡邏隊員

3月3日 政協開幕式 星期五 晴

全國政治協商會議,原本一個與我如此陌生、遙遠的名詞,今天卻與我近在咫尺。下隊第一天起,就聽班長提起過“每年全國兩會你們將駐守在消防安保的最前線,你們將成為天安門廣場上一道最亮麗的風景線”。滿懷著憧憬,開始了我從軍後的第一次全國“兩會”消防安保任務。之前只能在電視上才能看到的明星,姚明、劉翔、朱軍、崔永元……今天就在眼前,內心還是有點小小的激動。站在莊嚴的人民大會堂前,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兩會安保,必將全力以赴。

劉冰 上士 人民大會堂東門車勤駕駛員

3月5日 人大開幕式 星期日 晴

十年軍旅生涯,每年都以不同的身份投身到全國“兩會”消防安保當中,戰鬥員、地勤巡邏隊員、駕駛員,雖説崗位在變,身份在變,責任在變,可思想上卻絲毫不敢鬆懈。老傳統,今年依舊通過收音機收聽了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年內全部取消手機國內長途和漫遊費、城鄉居民醫保財政補助由每人每年420元提高到450元……”,一系列惠民措施的出臺,必將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強大助力。責任在肩,使命在前,兩會安保,必將竭盡全力。

1   2   3   下一頁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