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有消息傳出,60歲的郭樹清將告別山東省長一職,接替尚福林成為中國銀監會新一任主席。不過,相關部門並未對此進行回應,銀監會網站上“主席”一職仍顯示尚福林的名字。據報道,作為銀監會第二任主席,65歲的尚福林掌舵五年多後,即將卸任。據知情人士透露,2016年有關部門啟動對尚福林的離任審計,該審計于2016年8月已結束。

郭樹清為人謙和、學術功底深厚,善於獨立思考,是著名的學者型官員。2001年,郭樹清正式踏入金融領域,先後擔任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中央匯金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長。2011年10月,郭樹清接替尚福林出任中國證券監督委員會第六任主席。郭樹清擔任證監會第六任主席,任職不過18個月,是中國證監會史上任職時間最短的主席。但他任職期間,證監會發佈通知、規則70條,相當於每週1條,外界對此有“郭氏新政”之説。2013年3月,郭樹清成為山東省代理省長,6月被任命為山東省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