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首頁世相首頁

哥哥,何時才能找到你1/ 18)

發佈時間: 2017-02-15 00:05:5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甫寸  |  責任編輯: 黃富友
支援← →鍵翻頁

“妹妹找哥淚花流,花開花落幾春秋。”每當夜深人靜時,50多歲的徐增翠都在想念她的哥哥。哥哥比她大11歲,青年時期受刺激精神失常,1993年離家出走了。此後,徐增翠踏上了漫漫尋親路。只有初中文化的她,20多年來隻身走遍了很多城市的角落。在這條尋找哥哥的路上,她不介意自己活得也像一個流浪者,只因堅信哥哥一定還活著,還會再找到。她仍清晰地記著,7歲那年,她向18歲的哥哥撒嬌,“我走不動路啦”,這時哥哥蹲下身,雙手後抄説,“我背你”。

徐增翠經常會做同一個夢,夢裏她的哥哥背著兩個蛇皮口袋走回了家。推開家門,把口袋往地上一放,這才長舒了一口氣對她説:“哎呦,終於到家了!”但這麼多年,做這個夢的時候,她不是在尋親路上的橋洞裏、墻腳下,就是在24小時書店、網吧甚至派出所。因為身在異地的她從沒在外面住過旅社,幾十塊錢一晚的住宿費,對她來説太貴了。

今年春節過後,徐增翠又一次來到了合肥。這次,希望能夠通過媒體找哥哥,甚至幻想著能夠進入電視裏尋親的節目。她揣著從老家收拾出來的父親的照片,哥哥和父親長得很像,遇到環衛工、店舖老闆、警察,她都會停下腳步,仔細向別人詢問,一遍一遍地描述哥哥的樣子,眼裏充滿期待,但是因為關於哥哥的資訊不全,總是失望而歸。

1   2   3   4   5   下一頁  


分享: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