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經開區:黨建聯席會推動社區和諧

人民網合肥5月18日電 (記者裴智勇、何聰)近日,在安徽省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芙蓉社區黨建聯席會上,包括黨員、團員、積極分子在內的31名安徽大學學生獲聘為首批大學生“網格員”,成為參與文明交通志願行動、社區圖書館和老年大學管理等各種社區活動的生力軍。芙蓉社區黨委書記韓立偉説,“每季度召開一次社區黨建聯席工作會議,每次至少解決一個實際問題。”在創先爭優活動中,合肥經開區建立健全社區黨建聯席會議制度,發揮社區企業、高校和其他黨委黨組織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開發區內大企業多、高校多,失地農民黨員職業差別大。這些企業、高校大多是省管單位,以前,社區黨組織與企業、高校黨組織缺乏互動,各唱各調,聯繫很少。在創先爭優活動中,合肥經開區各社區黨委,積極聯繫社區內企業、高校和各單位的黨組織,召開社區黨建聯席會,由各黨組織負責人參加,梳理社區管理和服務中的重點難點問題,共同協商社區事務,民主決定社區事務。社區各單位黨組織“共駐、共建、共用”,積極構建城市基層區域化黨建工作新格局。

黨建聯席會議突出黨組織在社區管理與服務中的領導核心作用,會員單位積極參與社區志願者活動、文明創建、社區文化、平安社區建設。自推行社區黨建聯席會議制度以來,安徽大學等14所高校的2000多名大學生及轄區單位志願者以不同形式活躍在社區大舞臺,400多名社區居民得到免費勞動技能培訓。聯席會議制度成為溝通企業、大學、社區居民的橋梁紐帶,社區黨建工作從社區黨組織一家“獨唱”轉變為大家“合唱”,為和諧社區建設提供了強有力的智力支援和組織保障。

責任編輯: 方圓
[我要糾錯]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留言須知 版權與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