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格萊美小號巨星克裏斯·波提領銜全明星樂團將在京獻藝

發佈時間:2024-03-08 09:13:19 丨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中新網北京3月6日電 (記者應妮)風靡全球的格萊美獎得主、小號天王克裏斯·波提(Chris Botti)9日晚將攜全明星樂團亮相北京中山公園音樂堂,重開藝術人生《第一卷》。

克裏斯·波提資料照片。 演出方供圖

他五次獲格萊美獎提名,唱片四次榮登美國公告牌“爵士樂專輯排行榜”榜首,並多次獲得黃金唱片、白金唱片等世界級殊榮,2012年的專輯《Impressions》獲得了格萊美“最佳流行器樂專輯”獎。目前波提在全球發行的專輯總銷量已超過400萬張。近30年來,作為全球最受歡迎的器樂演奏家之一,他賦予了小號無限可能性,多變的音樂風格總能給粉絲帶來驚喜。波提曾與鮑勃·迪倫、芭芭拉·史翠珊、馬友友、Lady Gaga、保羅·西蒙等眾多樂壇大咖跨界合作,完美實踐了爵士與流行的跨界,留下多首熱門作品。

3月9日北京站音樂會是波提2024世界巡演的一部分,他將演繹多首來自最新專輯《第一卷》中的作品。這是他成功從爵士樂跨界進入流行樂壇後再度回歸爵士的力作,更專注于原聲爵士樂和經典爵士樂。

“我喜歡在音樂中聽到電影般的質感,這張專輯保留了這種的精髓。對我來説,最重要的是所有的演奏都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美感和優雅。”9日晚的音樂會將以旋律優美的愛爾蘭民謠《丹尼男孩》開場,隨後呈現動畫電影《白雪公主》主題曲《我的王子終將到來》、百老彙金曲《我可愛的情人》、奧黛麗·赫本主演電影《麗人行》主題曲、歌手兼詞曲作家約翰·斯普利托夫演唱的浪漫之作《巴黎》,以及《今夜你是否孤單》《多麼美妙的世界》《當我墜入愛河》《愛入心坎》《月照波本街》《淩晨時分》等多首金曲,為中國聽眾帶來頂級的純粹爵士樂表演。

波提説:“2022年我年滿60歲,我想更多的專注于我自己、我們樂隊的演奏,以及我們一直鍾愛在舞臺上呈現的這些爵士經典。非常期待再次來到中國北京,和樂隊成員一起與樂迷朋友們度過一個獨特又難忘的夜晚。”

值得一提的是,本場音樂會還集結了由一眾傑出音樂人組成的“全明星樂團”,如唱作歌手約翰·斯普利托夫、小提琴演奏家安娜斯塔希亞·馬祖洛克、薩克斯演奏家查德·列夫科維茨-布朗、鼓手李·皮爾森、貝斯手丹尼爾·赫梅林斯基等都將聯袂獻藝。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