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詩劇《楊家嶺的春天》打磨提升歸來

發佈時間:2024-03-07 09:05:37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本報訊(記者高倩)80多年前,中國革命文藝的第一縷春風由延安楊家嶺吹向祖國大地,開啟了“文藝為人民”的嶄新時代,對中國文藝發展産生了深遠影響。取材於此的原創舞蹈詩劇《楊家嶺的春天》將於3月22日至31日亮相北京藝術中心。

原創舞蹈詩劇《楊家嶺的春天》由國家大劇院與北京舞蹈學院聯合出品,集結了編劇許銳,總導演張曉梅、張雲峰,作曲程遠、謝鵬等一線主創藝術家,國家大劇院BDA青年舞團、北京舞蹈學院中國民族民間舞係和創意學院共同參與創演。為傳承延安血脈,貫徹“文藝為人民”的創作導向,《楊家嶺的春天》以延安木刻版畫經典作品為創意源頭、重要素材和串聯線索,用具有當代風格的漢族民間舞樣式、悠揚高亢的陜北風格音樂、木刻版畫質感的舞美呈現,表現版畫所刻畫的情境,展現當年的中國文藝青年投身革命的崢嶸歲月。

《楊家嶺的春天》首演于2022年,本輪演出對劇中人物關係、舞段編排、舞美呈現、服裝設計等方面進行了新的打磨提升。而除了北京藝術中心,3月至5月,《楊家嶺的春天》還將先後登台北京舞蹈學院、北京大學、國家大劇院戲劇場,舞動紅色沃土上的文藝春天。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