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新版《老舍五則》現代視角詮釋經典

發佈時間:2024-03-04 09:18:11 丨 來源:北京日報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本報訊(記者韓軒)林兆華2010年創排的《老舍五則》,讓觀眾在一台戲中領略了老舍先生五篇短篇小説的魅力。《老舍五則》2024版近日在老舍劇場拉開帷幕,在林兆華之子、國家話劇院導演林熙越的執導下,以現代視角重新詮釋老捨得經典文學作品。

《老舍五則》2024版由王勁松、賈延鵬領銜主演,肖顯鵬、魯威、王譯唯、于博等演員共同出演。該劇繼續沿用了舒乙推選的老舍五篇經典短篇小説——《柳家大院》《也是三角》《斷魂槍》《上任》和《兔》。劇中的每一個故事都展現著北京平民的市井生活,浸透著老舍對底層社會與普通民眾生活的關切。再度將這五則短篇小説搬上舞臺,主創團隊以現代視角走進老捨得文學世界,不僅呈現老舍樸素自然的語言魅力,也在多角度的市井人生故事裏,展現老舍睿智的批判和深沉的反思。

據悉,《老舍五則》2024版是北京市文聯“大戲看北京”文藝創作孵化平臺的精品創作項目,由市文聯策劃與主導,與北京天橋盛世投資集團共同出品製作。該劇也是紀念老舍誕辰125週年而舉辦的系列活動之一,此番在老舍劇場試演後,3月20日至23日,《老舍五則》2024版將在國家大劇院小劇場正式首演,並開啟全國巡迴演出。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