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諜戰舞臺劇《夜行者》演繹抗戰故事

發佈時間:2024-03-01 09:24:04 丨 來源:北京日報 丨 責任編輯:楊海乾


本報訊(記者韓軒)2月28日,諜戰題材舞臺劇《夜行者》媒體見面會在北京人民藝術劇院·菊隱劇場舉辦。該劇主辦方公佈,4月4日至4月6日,《夜行者》將在北京人藝首都劇場首演,演員李乃文、唐旭回歸戲劇舞臺,講述抗日戰爭時期發生在澳門的故事,並以此致敬澳門回歸25週年。

《夜行者》由唐夏娃編劇,趙淼執導,劇情橫跨18年之久,以兩個澳門的熱血少年為主人公,講述特殊歷史背景之下,關於理想、友誼、成長、熱血和抗爭的故事。作為諜戰題材的舞臺劇,《夜行者》不只注重故事的講述,更注重對時代革命者精神風貌的描摹和塑造。

該劇舞美設計將以“黑暗中的一束微光”為核心概念,整體舞臺視覺設計圍繞“微光引路,星火燎原”展開,並結合多媒體塑造出黑白膠片電影的質感。音樂也將以懸疑和暗戰為主基調,全劇130分鐘的時長中,共有80分鐘的音樂。服裝造型方面,該劇將用澳門風情疊加舊上海風情。此外,嶺南文化中有重要意義的“醒獅文化”也將在劇中體現。

趙淼介紹,《夜行者》將呈現高頻的反轉和緊張刺激的諜戰場面,形體、戲曲、武打、舞獅等豐富的肢體元素貫穿全劇。劇中最長的一段武打場面時長將近15分鐘,這也給主演李乃文和唐旭帶來很大挑戰。二人是中央戲劇學院的老同學,時隔多年從影視行業回歸舞臺,最初進入《夜行者》劇組時,他們以為自己只是出演傳統話劇,沒想到形體訓練和武術訓練的強度會這麼高,二人戲稱自己成為了“武行”。

《夜行者》4月初于首都劇場首演,隨後將前往保定、連雲港、蘇州等地巡演,6月21日至23日將重回北京,登臺國家大劇院。據悉,該劇由北京反掌娛樂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保利演出有限公司、澳門當代國際演劇藝術有限公司共同出品。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