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27首“京·謠”譜寫追夢路

發佈時間:2023-05-29 09:32:15 丨 來源:北京日報 丨 責任編輯:高彬


本報訊(記者王潤)5月24日至28日,原創音樂劇《京·謠》在北京民族文化宮大劇院首演。該劇是北京文化藝術基金2022年度資助項目,由周文軍執導並作曲,梁芒擔任藝術總監和作詞,孫藝寧擔任編劇,講述了新時代追夢人的熱愛與堅持。

《京·謠》是一部包含親情、友情、愛情元素的青春主題音樂劇。在主人公王新元追尋音樂夢想的路上,既有和戀人南詩琴彼此間的支援和鼓勵;也有受父親批評阻撓時的困惑和苦惱;還有和朋友們一起“少年負壯氣,奮烈自有時”的青春力量。導演周文軍表示,該劇包含了“人融合”“音樂融合”“舞臺融合”三大融合。人融合了戲劇演員、歌劇演員、自由職業歌手、音樂劇演員;音樂既有京劇和流行音樂的“大融合”,又有流行音樂中R&B、通俗、搖滾、rap的“小融合”;舞臺則是傳統舞臺與數字舞臺的融合。

《京·謠》中有27首原創音樂。從《不明白》《走了》《十字路口前的選擇》到《大女生》《我們的孤勇》《相信一次》《星光燦爛》《這裡是北京》,融合了多種音樂唱法和京劇唱腔。

劇中,成龍弟子、新七小福組合隊長王海祥飾演王新元。《星光大道》2020年度總冠軍黃綺雯和歌手張微共同飾演南詩琴。大廠評劇歌舞團演員劉福安飾演嚴厲的父親,在劇中還演繹了京劇唱段。王新元的發小金順由首次出演音樂劇的朱興東飾演,甘肅省歌劇院歌唱演員馬熙媛飾演妍妍,音樂劇、話劇演員秦榮、曹娜、顧軒暢分別飾演導演肖彰、助理瑟琳娜和實習生軒軒,中國交通廣播主持人大迪也在劇中本色出演,他們幽默的表演帶給觀眾許多歡笑。

原文連結: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3/20230529/20230529_008/content_20230529_008_6.htm#page7?digital:newspaperBjrb:AP6473c54ee4b085a329f04ccb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