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名人訪談

名家訪談 |國風歌者劉珂矣的音樂小世界(下)

發佈時間:2022-09-15 15:13:10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責任編輯:高彬


本期採訪中,劉珂矣與主持人葉美毅暢談了她眼中的女性之美及由此創作的相關作品,這其中不乏她欣賞的宋代詞人李清照。親情,或是珂矣心中最柔軟的地方。此次珂矣鮮為提到了她的家人,直言親情很難用作品或歌詞去表達。

“牛背短笛聲聲入幾壺,攬把稻香扶風看日出。”那是珂矣過盡千帆,看見人世繁華後的心境;“在山頂揣一袖雲,送給彼岸邊的你。”人生知己難得,如果能遇到,珂矣希望把這份祝福送給你。“暮雨徘徊,誰夢中空折柴,只怕夜冷故人來。”這是珂矣要用一生來修習的一份慈愛之心。“編舟載月,載你到晴好的山河。”隨著她慢慢長大,越來越覺得生命應該是給一種給予。

節目的最後,珂矣透露新歌正在籌備中,爭取在金桂飄香的十月與大家見面,也向大家顯示了另一種材質的“她”——實體專輯與珂箋。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中國網《名家訪談》節目——劉珂矣專訪。

點擊播放:名家訪談|國風歌者劉珂矣的音樂小世界(上)

顧問:趙保樂

監製:蘇大強

製片人:葉美毅

策劃:陳山、楊海乾、鄭伊凡

編導:蘇大強

主持人:葉美毅

攝像:全鴻飛、伯偉、謝明鼎

化粧:江南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