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娛樂快訊

海南追夢人釋放音樂情懷,匯聚夢想力量

發佈時間:2022-05-24 10:13:38 丨 來源:咸寧新聞網 丨 責任編輯:高彬


符式龍、大百、陳霏霏原本毫無交集的三位年輕人,因對音樂的熱愛而相聚。他們的性格迥然不同、成長經歷亦大相徑庭,但他們談論與音樂有關的一切時,臉上綻放著同樣燦爛的光芒,他們心中都擁有對音樂的熱愛與執著。他們的音樂之路都並非一帆風順,但卻各自堅持,最終成立音樂團隊,開啟了共同的追夢之旅。作為新時代追夢人的典範,符式龍、大百、陳霏霏給新生代年輕人樹立了很好的榜樣,他們在追夢路上,用最青春的力量演奏動人的樂章。

符式龍:用初心守護生命裏的音符

符式龍,男,1990年出生於海南省萬寧市,中國內地男歌手、音樂製作人。對音樂的熱愛,在血管中奔流了32年,至今激情不減。對他而言,音樂是他要用一生去守護和追尋的夢想。13年前,符式龍開始系統地學習音樂,與生俱來的天賦和自身的勤奮刻苦,短短一年時間,他便開始接觸原創音樂和製作,對於音樂的熱愛,從此以後便一發不可收拾。

為了深入學習音樂知識和獲得更多歷練機會,符式龍2013年隻身尋夢北京。北漂遠比想像中更艱難,物質匱乏、生活環境艱苦。但是他堅守初心,從未放棄音樂夢。夢想需要物質來支撐,他在北京後海酒吧駐唱半年。期間,他以生活的酸甜苦辣為靈感,進行自由創作。刻苦鑽研之餘,他終於等到了北京某唱片公司的一個機會,並從錄音師助理慢慢發展為專業錄音師、編曲師、混音師、製作人。

2019年,符式龍結束北漂生涯,回到自己的家鄉海南,開啟自己的創業之路。去年,他成立了工作室,搭建專業錄音棚,與音樂人大百、陳霏霏組建原創音樂團隊。從熱愛到職業、從個體到團隊,音樂是他“麵包”和“夢想”的集合體,也是他的人生意義。現如今,團隊共同踏上了音樂製作、詞曲創作、歌曲版權、視頻製作等文化藝術事業新旅程。堅持初心、保持熱愛、不斷學習是團隊每一個音樂人的初心和自我提升的動力。

大百:讓音樂的種子在心裏生根發芽

大百,男,1992年出生於海南省海口市,中國內地男歌手、音樂唱作人。大百在一個充滿歌舞氣息的家庭長大,家裏人都喜歡音樂,他也耳濡目染,從小就對音樂著迷,心裏早已種下一顆熱愛音樂的種子。和符式龍一樣,大學畢業後的大百,隻身前往北京學習音樂製作和混音,只為能夠在音樂的道路上走的更遠些。但是事與願違,他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並沒有機會從事與音樂相關的工作。但期間不管做什麼,他都會用閒暇時間進行創作,對音樂的熱愛也不減反增。

也許是夢想的指引,大百遇到了符式龍、陳霏霏幾位年輕人的音樂理念不謀而合。這不僅點燃了他心中薪火茂盛的音樂夢,更堅定了他往音樂道路上不停奔走的決心。

陳霏霏:因對音樂的熱愛找到人生方向

陳霏霏,女,1993年出生於海南省海口市,中國內地女歌手,音樂唱作人。和符式龍、大百不同,陳霏霏雖然從小熱愛音樂,並且經常參加各種大大小小的比賽,但是她大學學習的卻是農業相關專業,與音樂沒有絲毫關聯。走上音樂這條道路,她算是“半路出家”。大學畢業後,因一次偶然的際遇,她開始學習吉他、玩樂隊,自此從真正意義上開始接觸音樂。

因為對音樂的喜愛,她選擇成為酒吧的一名駐唱,並且創辦自己的音樂工作室。期間,不甘平凡、敢於嘗試且“愛折騰”的陳霏霏,做扎染服裝、開手作坊,從事了不同的工作,但都無法真正燃起她對生命的激情。很長一段時間,她陷入迷茫中,無法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方向。認識符式龍、大百,一起創建團隊,開始做原創、作詞作曲、學習音樂製作,陳霏霏才發現,原來生命可以如此多姿多彩,精神與靈魂可以這麼自由。

不念過去,不畏將來。符式龍、大百、陳霏霏三位新銳歌手對於夢想的執著值得每一位年輕人學習,相信他們會帶著對夢想的執著、堅韌以及一顆熱愛音樂的心繼續走下去,期待他們創造更多驚喜。

原文連結:

http://www.xnnews.com.cn/zxsd25178/ppjj/202205/t20220520_2633829.s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