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北京人藝:“講話”傳遞了什麼精神內涵?

發佈時間:2022-05-23 11:18:10 丨 來源:北京青年報 丨 責任編輯:高彬


以青年演員接力朗讀毛澤東《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原文的形式,北京人藝拉開了紀念《講話》發表80週年紀念活動的帷幕。

5月22日,馮遠征、王斑等帶領人藝40余名青年演員以誦讀和座談形式重溫講話精神,兩代人藝藝術創作者接力誦讀了《講話》原文。雷佳、閆銳、李小萌、韓清、楊明鑫、伍宇辰檸等青年演員結合在人藝的創作和學習經歷,對《講話》傳遞的精神內涵進行了解讀。

大家不約而同地談到《講話》超越時代的生命力和指導性,感到北京人藝一代代藝術家傳承至今的創作方法和藝術追求就是對《講話》精神的最佳詮釋。

5月23日19:30,北京人藝還將通過北京青年報等全媒體平臺,限時放送劇院經典現實主義劇作《龍須溝》的戲劇影像。此次放映版本為2009年顧威導演重排的《龍須溝》,楊立新、夏立言等擔綱主演。演出前,副院長馮遠征將對該劇進行導賞。

文/本報記者郭佳

原文連結:

http://epaper.ynet.com/html/2022-05/23/content_398448.htm?div=-1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