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劇場、網路“兩條腿走路”

發佈時間:2022-05-11 18:00:19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責任編輯:高彬


近日,中國戲曲學會舉辦“戲曲發展的新機遇——直播間裏的戲曲舞臺”研討會,通過線上會議形式,邀請多位戲曲表演藝術家、院團負責人、戲曲研究者,共同探討傳統戲曲如何在新的網路技術支撐下把握新機遇,迎接新挑戰,更好地推動青年戲曲人才的新成長,促進形成戲曲健康有效傳播的新範式。

全國政協委員、上海滬劇院院長茅善玉:

利用好網路這個陣地,有兩個注意點:

第一,製作不能粗製濫造。自媒體主播可能既是演員又是主講人,因此開播前需要做充分的準備工作,要説得清、講得明,通過主講和演繹讓第一次接觸戲曲的人産生好感,有深入了解的慾望。

第二,不能無底線迎合流量。要傳播健康、優質的內容,而不能用粗俗、媚俗的語言一味提升流量、要打賞,從而走向另一面。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