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直播只是手段 宣推才是關鍵

發佈時間:2022-05-11 17:51:12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責任編輯:高彬


抖音等新媒體的興起和發展,為戲曲藝術與大眾生活間架起了一座溝通的橋梁。戲曲藝術直播要想“破圈、出圈、融圈、建圈”,進而吸引觀眾、留住觀眾、壯大觀眾,做好直播的前置宣傳和預熱,非常關鍵。

第一,從直播的本質上講,話題是資訊傳播的根本。製造一個好的話題可以讓直播事半功倍。

第二,關於目標觀眾的培育和引導,一方面可以通過抖音引流,另一方面可通過觀眾共用,比如川劇、豫劇的觀眾,也很有可能成為其他劇種的潛在觀眾。

第三,直播需要解剖式的講解。直播前,可把戲曲的表演程式、主要特點等,做成談藝賞戲的宣講視頻,用年輕人喜歡的方式進行解讀。

第四,培養一批戲曲推廣的主播,把各劇種的引人入勝之處有效傳遞給觀眾,講好戲曲“故事”。

(作者係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劇協副主席、重慶市文聯主席、重慶市川劇院院長沈鐵梅)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