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中央民族樂團舉辦民族音樂“藝”起來分享會

發佈時間:2022-04-27 09:04:58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責任編輯:高彬


中國網訊 據文化和旅遊部網站消息:近日,中央民族樂團與北京市海澱區文化和旅遊局、海澱區文化館聯合打造的民族音樂“藝”起來分享會。首場“春山穀雨前”在多個短視頻平臺進行線上播出,受到廣大網友一致好評。

本次活動集專家導賞、民族音樂表演、民俗體驗為一體,曲目設置以穀雨時節的春色和春意為主線,選用《春到沂河》《春到湘江》《江南春色》等表現這一主題的經典曲目,以獨奏、重奏和民族室內樂等小型化演奏的形式呈現,帶觀眾感受穀雨時節生機勃發的動人景象和中國傳統民族音樂文化的獨特魅力。接下來,雙方將繼續以二十四節氣為切入主題,以節氣文化普及和民族音樂聆賞為主要內容陸續推出系列分享會,打造具有廣泛影響力的推動文旅融合和民族音樂普及推廣的響亮品牌。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