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原創花園

大提琴名家聯手奏響《我和你》

發佈時間:2021-12-03 18:51:08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責任編輯:高彬


由中央音樂學院大提琴演奏家博士生導師俞明青、德籍大提琴演奏家胡偉、中央音樂學院大提琴青年演奏家俞佳及中央音樂學院大提琴明星樂團演奏的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主題曲《我和你》大提琴合奏聲響立體而紮實,典雅而富有張力,大提琴美妙的音樂讓每個人都徜徉在這優美儒雅的大提琴聲中。

大提琴演奏家教育家俞明青是中央音樂學院管弦係大提琴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音樂家協會大提琴學會會長,原中央音樂學院管弦係副主任。1980年赴比利時蒙斯皇家音樂學院學習。1982年獲比利時皇家音樂學院大提琴一等文憑,同時榮獲以比利時國王陛下名譽頒發的大提琴最高等文憑及室內樂最高等畢業文憑。曾多次舉行獨奏音樂會及重奏音樂會,同時多次代表國家率中央音樂學院室內樂團及大提琴學生參加國際比賽,從教四十餘年來,俞明青培養的大提琴學生們都已經成長為活躍在世界舞臺的演奏家、奉獻在講臺的專家學者。作為中國大提琴界的領軍人物、中國首位大提琴專業博士生導師、俞明青教授將一如既往地用他的教育理念以及他在古典音樂領域的深厚造詣引領他的學生們在國際舞臺上展示大提琴藝術的無窮魅力。

胡偉是德籍大提琴演奏家,原中央歌劇院交響樂團首席。現中央音樂學院客座教授。南昌大學、山西大學特聘外籍專家教授、碩士生導師、管弦系主任。畢業于中央音樂學院管弦係,1990年赴德國留學深造,先後考入德國斯圖加特音樂學院、德國拖辛根國立音樂學院學習大提琴專業及弦樂室內樂演奏專業,師從德國著名大提琴演奏家Gehalt Hamann教授,主修大提琴演奏專業,並獲德國大提琴演奏家文憑。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