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視聽大廳

抖音校園音樂大賽“名場面”battle輪番上演!

發佈時間:2021-11-24 15:39:01 丨 來源:東方網 丨 責任編輯:高彬


近日,高調少年-抖音校園音樂大賽全國總決賽正式落幕,全國12強選手經過激烈的三輪競演,劉小儀、馮宇赫、吳卓穎分別奪得大賽冠亞季軍。自9月22日大賽正式上線後,抖音校園音樂大賽收穫全網關注。據統計,全國有近千所高校13.6萬高校學子報名參賽,引發全網熱點共計26個,巔峰決賽夜觀看人數達1.8億,賽事直播累計觀看人數突破2.8億,抖音站內相關話題的視頻播放量累計突破12億,全網曝光突破20億。

熱愛音樂的年輕靈魂相互碰撞,比賽現場氛圍熱血非凡,12強選手共同演繹大賽主題曲《你只管唱》,用音樂和歌聲展現著青春活力風采。決賽第一個表演《飛雲之下》就看點十足,吳卓穎嗓音低沉個性與擁有清澈乾淨聲線的侯雅楠搭檔合唱,讓這首《飛雲之下》在擁有強大氣勢的同時層次感十足,歌中蘊含著豐富細膩的情感,令人動容。如果説兩位女生是強強聯手,超強反差的音色讓人驚嘆,那麼劉洋和楊茗舜兩位少年組合在一起演繹的《我的名字》,就是真誠、熱烈、陽光,堅定地向世界訴説著少年心性。

賽事期間,校園音樂人們展示出來的青春追夢、不氣餒不服輸的鬥志,完美詮釋了大賽“你只管唱”的主題,也勾起了評委嘉賓對自己少年追夢的回憶。姜雲升向選手們分享了自己的參賽經驗,他認為大賽舞臺是讓自己快速成長的絕佳機會。嘉賓評委們的專業點評金句頻出,也讓選手們受益匪淺,針對選手楊茗舜的音色與唱法,鄧紫棋就犀利點評道:“喜愛並模倣一個歌手是一把雙刃劍,一方面你可以學到唱歌特點和技巧,但另一方面你會失去自己的特點,現階段你需要有自己的音樂風格。”

作為面向全國高校舉辦的大型音樂賽事,大賽鼓勵當代學子唱響“強國有我”的主旋律,展現青年奮發向上、與家國同行的精神風貌。

大賽上,校園音樂人們以勇敢追夢的姿態,展現了無畏青春的風采。超重肥胖的馮宇赫為夢想毅然減脂,重拾登臺演唱的信心,憑藉出色的詞曲創作被評委嘉賓稱讚認可;非科班生選手吳卓穎以紮實的唱功實力一路從海選晉級全國3強,在舞臺上選唱偶像歌曲向鄧紫棋致敬;線上KTV賽賽道選手劉宏宇憑藉野性有力量的Rap創作,俘獲評委和觀眾的芳心,其個人抖音賬號漲粉近20萬。

賽事期間,劉宏宇同學還用一首原創説唱歌曲,訴説了對家鄉雅安的讚美與熱愛,激發了更多年輕人對家鄉的自豪感和歸屬感,在抖音上掀起了一場#為家鄉唱一首歌#的短視頻話題挑戰,話題登上抖音挑戰榜TOP14。國慶期間,大賽聯動百名高校學子隔空合唱歌曲《少年》,為慶賀祖國誕辰高調開麥,唱響“強國有我”的主旋律,吸引高校學子創作音樂短視頻表達愛國情懷,引發話題#百位學子獻唱祖國誕辰登上抖音熱搜總榜榜首。

現場,明星藝人鄧紫棋、姜雲升、陳偉倫分別為全國前三名選手頒發了大賽獎盃和獎勵,並送上祝福和鼓勵。據了解,除了全國3強選手外,晉級全國12強的其他選手也將獲得獎勵扶持,大賽聯合知名音樂廠牌為選手提供廠牌簽約機會、單曲製作、音樂主播簽約機會、抖音音樂人官方扶持等重磅獎勵,為他們的未來音樂之路打下良好基石,向音樂、直播行業輸送優質的音樂人。

另一方面,借力平臺扶持計劃,抖音為校園音樂人打造更多專屬上升通道,讓每一位懷揣音樂夢想的校園歌手都能展示自己的音樂才華。通過抖音K星球計劃,抖音聯合國內一眾知名廠牌為校園音樂人打造專屬上升通道,項目覆蓋哇唧唧哇、匠星娛樂、洪人文化、締壹娛樂、FLOWSIXTEEN等知名廠牌,優秀選手可有機會獲得廠牌簽約或參加試訓營的機會。校園唱將計劃以平台資源助力校園音樂人提升專業能力,為高校學子就業發展提供更多可能和選擇。

抖音一直致力於服務年輕群體,此次校園音樂大賽不僅為大學生提供表達自我的窗口,也豐富了高校學子的校園文化。據《2020抖音大學生數據報告》顯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抖音在校大學生用戶數已超2600萬,佔全國在校大學生總數的近80%,短視頻正成為高校師生的重要表達工具。未來抖音還將繼續帶來豐富的活動,搭建起廣闊的舞臺空間,以陪伴的姿態讓大學生群體盡情書寫青春、記錄生活、展現才華。

原文連結:

http://qiye.eastday.com/n34/u1ai928961.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