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新歌推送

歌劇《萬世師表》將於11月15日起限時亞洲線上首發

發佈時間:2021-11-12 14:15:39 丨 來源:國際線上 丨 責任編輯:高彬


歌劇《萬世師表》海報供圖

11月15日早8點,戈登·蓋蒂的全新歌劇《萬世師表》將在百視通、保利雲劇院等平臺舉行亞洲首發。《萬世師表》是作曲家戈登·蓋蒂創作的第四部歌劇作品,將於美國時間2021年11月14日進行世界首演。

歌劇《萬世師表(又名:再見,奇普斯先生》)根據詹姆斯·希爾頓1934年的小説《再見,奇普斯先生》改編,講述了布魯克菲爾德學校教師奇普斯的感人故事。作曲家戈登·蓋蒂很早就通過電影接觸到了這個故事。在幾年前第一次讀完整本書後,他就愛上了這部作品和希爾頓優雅的散文。蓋蒂稱:“這是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主人公是一位非常善良的人,也是我想努力成為的對象。”

在這部歌劇中,男高音內森·格蘭納飾演奇普斯先生,女高音瑪妮·佈雷肯裏奇飾演凱西(奇普斯的妻子),男中音萊斯特·林奇飾演梅裏韋爾醫生,男低音凱文·肖特飾演羅斯頓和裏弗斯爵士,他們都是現在活躍于各大劇院及歌劇節的藝術家。演出由尼可·派安曼指揮,紐約市青年合唱團的成員們將演繹布魯克菲爾德學校的學生們。

該歌劇原計劃于2020年7月在納帕山谷音樂節上演,但由於新冠疫情影響,首演被擱置了。蓋蒂和他的創作團隊沒有選擇等待復演的機會,而是進行了全新的嘗試。團隊首先請藝術家們在錄音室進行了錄音,然後再進行了相對應的拍攝。藝術家們及紐約市青年合唱團分別在舊金山和紐約進行了拍攝,合唱團的成員以投影的形式生動地出現在奇普斯對他們的回憶中。

2018年,戈登·蓋蒂的作品《古風組曲》曾由俄羅斯國家交響樂團在中國的巡演中演出。戈登·蓋蒂也在台下觀看了北京、上海和南京的演出,觀眾們的熱情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對於此次他的作品可以同步在亞洲首發,戈登·蓋蒂表示:“即使我們之間隔著這麼遠的距離,但是我們都可以同步收看到這部作品,非常高興可以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全新歌劇。”

據悉,此次歌劇《萬世師表》的引進由阿姆斯特朗音樂藝術管理有限公司及保利斯特朗(北京)國際藝術傳播有限公司完成,負責人張薇表示:“我們和戈登·蓋蒂先生和他團隊已經合作了多年,很開心這次能和他一起,把《萬世師表》帶給亞洲的觀眾。這可能是電影史上被翻拍得最多的傳奇老師的故事,這次被蓋蒂先生改編成歌劇,在宏大的歷史背景下從細微處著手,細水流長又溫情,還不乏幽默,希望大家能在這部歌劇中感受到治愈的力量。”

原文連結:

http://ent.cri.cn/20211112/206e19c4-e4b3-abb8-ec66-a8603b16be2f.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