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星光燦爛

《時光音樂會》迎來鳳凰傳奇專場 “時光好友”講述傳奇往事

發佈時間:2021-11-08 09:50:29 丨 來源:國際線上 丨 責任編輯:高彬


今晚,在湖南衛視《時光音樂會》節目中,譚咏麟、林志炫、許茹蕓、張傑、鳳凰傳奇和鬱可唯這幾位“時光音樂人”以及任賢齊、汪蘇瀧2位“時光好友”圍坐在一起,共同分享與鳳凰傳奇的緣分以及對他們歌曲的理解。

出道17年的鳳凰傳奇,開創了中國樂壇新傳奇民族流行風。一路走來,他們在廣場舞和“土嗨”的歡呼聲與質疑聲中一路前行。現場,玲花和曾毅分享了他們來之不易的音樂道路。玲花表示,她和曾毅都是背井離鄉的非科班出身,因為對音樂的共同熱愛決心組合,但即便在第一屆《星光大道》中榮獲亞軍,仍沒有打出名氣。二人回憶入行之初的往事,自曝早年兩人去大學校園裏演出,因為服裝問題直接被砍掉一首歌,雖備受打擊但也從未想過放棄。

在分享完自己的音樂故事後,幾位“時光音樂人”和嘉賓任賢齊、汪蘇瀧分別講述了他們和鳳凰傳奇的故事。鬱可唯與鳳凰傳奇相識于一次節目中的翻唱,但彼此相聚的機會非常少,直到在短視頻平臺上刷到鳳凰傳奇的短視頻,直接“原地圈粉”。許茹蕓則表示,她與鳳凰傳奇歌曲的相遇是在公園,跳著廣場舞的眾人伴隨著《最炫民族風》的旋律而不停律動,那是她第一次感受到鳳凰傳奇歌曲的強大威力。

譚咏麟第一次見到鳳凰傳奇是在2015年除夕,他稱讚鳳凰傳奇的歌曲能給觀眾帶來幸福和快樂,並希望通過不同風格的演繹將他們的歌曲帶到更多音樂圈層。鳳凰傳奇也在節目中表示,譚咏麟是他們的榜樣,想一起唱到70歲。林志炫分享了自己對鳳凰傳奇歌曲的認知,強調他們是“接地氣”的代表,歌曲更屬於大眾,讓人有隨歌起舞的能力,但真正要能駕馭兩人歌曲中的音域跨度很難。任賢齊則表示,鳳凰傳奇的歌極具特色,翻唱很有壓力。

節目最後,歌手們將分別演繹《光芒》《我從草原來》《月亮之上》《荷塘月色》《奢香夫人》《自由飛翔》《最炫民族風》《郎的誘惑》八首風格迥異的歌曲,在歌聲中追尋他們與鳳凰傳奇有關的時光往事。

原文連結:

http://ent.cri.cn/20211105/367896cc-65cf-8e36-a964-7f79faff17d7.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