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華風國韻

珠海民族管弦樂團攜精品劇目晉京展演

發佈時間:2021-11-01 10:46:27 丨 來源:人民網 丨 責任編輯:高彬


本報電 (楊文瑛)10月20日至29日,珠海民族管弦樂團攜大型民族管弦音樂會《樂從大灣來》、何佔豪經典作品專場音樂會以及大型民族交響組曲《簕杜鵑與金蓮花》晉京展演,獻禮澳門回歸祖國22週年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成立。此次展演由中共珠海市委宣傳部、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主辦,珠海演藝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演演出院線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承辦。

珠海民族管弦樂團成立於2019年,樂手平均年齡不到26歲,是全國最年輕的民樂交響樂團。此次展演帶來的精品劇目展現了樂團紮根嶺南的藝術特色及演奏實力。其中,《樂從大灣來》通過改編《賽龍奪錦》《思鄉曲》《娛樂昇平》等廣東名曲進行民族管弦樂隊演奏,演繹了珠海的歷史文化、風俗民情、人文傳説;《簕杜鵑與金蓮花》以民族音樂的表現形式,闡述了1999年澳門回歸祖國後,在“一國兩制”偉大實踐中,在粵港澳大灣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背景下,珠澳兩地人民情同手足、融合發展的依存關係,譜寫珠澳一家親的和諧華美樂章。

此次展演獲得熱烈反響。珠海演藝集團藝術總監鄒建紅表示,作為珠海演藝集團成立2週年之際推出的特區文化新品牌,珠海民族管弦樂團晉京展演不僅讓年輕院團在首都接受觀眾檢驗,而且展現了嶺南民樂新國潮和粵港澳大灣區文化事業發展的新氣象。未來演藝集團將繼續推出更多有高度、有品質,反映中國氣派、時代精神、嶺南特色、珠海風骨的文藝精品,為加快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和粵澳文化融合發展增益添彩。

原文連結:

http://ent.people.com.cn/n1/2021/1101/c1012-32269927.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