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原創花園

打造文化強國 合唱不能缺席

發佈時間:2021-08-26 13:59:59 丨 來源:中國網綜合 丨 責任編輯:曉程


李小祥(右一)代表代表中國合唱協會與美國合唱指揮協會簽署《中國合唱協會與美國合唱指揮協會合作備忘錄》,正式獲得Choral Journal中文版譯文轉載授權。

今年,中國合唱協會率先向全國合唱界發出了“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號召。新冠肺炎疫情對合唱的影響極大,中國合唱協會副理事長李小祥認為,無論前路如何,積極的態度不可缺少。

聽到合唱同仁在各種線上線下結合方面進行嘗試後的積極反饋,李小祥慶倖這幾年和協會同事積極推進了中國合唱協會官方網站和官方微信平臺的建設與升級,疫情期間得以聯合“魅力校園”機構和網路合唱學院線上上迅速推出一系列“合唱抗疫”公益專家講座,同時推出美國合唱指揮家協會專業期刊中文選譯內容,便於合唱人及時進行業務充電。國內合唱界在抗擊疫情中的團結與努力也給與他投身合唱事業以更大的信心。

面對疫情,李小祥深感正面態度對人的積極影響更大。現場展示無疑是最能體現合唱藝術魅力的形式,但合唱活動還有學習、培訓、團隊建設管理、創作、作品推廣和版權保護甚至是運營策劃等內容。科技是事業發展最重要的力量,類似“合唱雲”的方式未來也可以為合唱活動助力。“科技永遠是世界發展的力量,尤其是我們進入了一個嶄新而偉大的資訊時代。這次疫情讓大家看到網路的作用,這啟發我們在疫情結束後,也要用好網路和必將出現的新的科技手段。搭平臺、滿足基層合唱需求、合唱扶貧等等,現代科技可以實現越來越多的合唱需求。疫情影響下合唱發展並不一定就會減慢,關鍵在於人的態度與努力。”他認為,合唱作為美育工作和文化旅遊深度融合最重要的抓手,其發展前景不可估量,打造文化強國,合唱不能缺席。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