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中戲實驗劇團年輕團隊創排音樂劇《家》

發佈時間:2021-07-30 09:10:12 丨 來源:新華網 丨 責任編輯:曉程


1931年,巴金先生創作了長篇小説《家》,通過描寫一個大家庭的沒落來表現封建禮教和革命潮流在五四青年中的激蕩,給予了一代又一代青年追求光明和探索真理的勇氣。90年後,中央戲劇學院實驗劇團的青年主創,將這部經典名著改編創作成同名音樂劇《家》,7月30日至8月1日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上演。

音樂劇《家》是首次以音樂劇形式將這部經典搬上舞臺,對其呈現形式、敘事風格等都進行了再創新,增添了新時代青年對於感情和社會的認識與思考,也是對其中蘊含的“五四”精神的一種傳承。劇中音樂大膽地將民族歌曲、戲曲和流行音樂等多元素融為一體,全劇共包含《梅芬,你在哪》《學潮》《我要將你喚醒》等24首歌曲。

“用青春致敬青春”是音樂劇《家》的亮點之一。該劇由一支年輕的師生演員團隊聯袂主演,導演劉紅梅認為,這樣一部追求思想解放、讚揚人性覺醒的鴻篇巨制,蘊藏著生生不息的精神能量,能為不同時代的青年樹起一面精神旗幟。

《家》中塑造了多種青年的典型形象,與反抗者覺民、覺慧相比,大哥覺新顯得較為懦弱。扮演覺新的演員金聖權評價覺新為“夾縫中的生存者”、“主觀的犧牲者”,但他也表示覺新這一角色不可或缺,並且為了塑造好這個角色花了很多心思。(記者王潤)

原文連結:

http://www.xinhuanet.com/culturepro/20210730/7a5b7bd65ec7498d80efb25b1e1b9eef/c.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