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酒旗戲鼓天橋市重現京韻京味

發佈時間:2021-06-15 09:45:28 丨 來源:北京晚報 丨 責任編輯:鄭乾


本報訊(記者韓軒)耳邊迴響著京韻大鼓的唱腔,喝一口解暑的大碗茶,再看看“中軸之韻”展覽……6月12日至14日,第二屆酒旗戲鼓天橋市開放日在端午節期間開放,昔日老北京的天橋舊市與新潮的市集同時在天橋藝術中心呈現。

本次開放日活動是2021天橋品牌塑造與藝術惠民系列活動之一,由北京天橋演藝聯盟、北京天橋藝術中心主辦。開放日以“酒旗戲鼓天橋市”為主題,呈現“京韻”“京味兒”“京趣兒”“京氣神兒”四大核心,在營造傳統風貌酒旗戲鼓的同時,還呈現了傳統天橋曲藝雜耍,如評書、相聲、京韻大鼓、琴書、皮影等。

走進天橋藝術中心,古戲樓及天幕區正舉辦的“浮游劇場”。音舞曲藝展演分時段上演,除了固定時間段的演出,觀眾走在其中,還能邂逅不定期上演的老北京市井吆喝,近距離邂逅老北京茶館中京腔十足的“店小二”、身穿古風服飾的戲劇演員,仿佛有穿越的感覺。

聽著琴書在耳邊迴響,還可以去“城南遊藝園”逛逛。本次酒旗戲鼓天橋市在遊藝園中復原了老天橋街區,也融合當代文藝青年鍾愛的潮流市集,既有茶館的大碗茶、虎坊路百貨的國貨護膚、糖葫蘆和吹糖人,也有繪畫文創等匠心手作和新的藝術衍生品,一張張復古的老照片、一把把精巧的折扇都吸引參觀者駐足。

酒旗戲鼓天橋市開放日洋溢著濃厚的京味氣息,沉浸式環境戲劇《今昔照相館》在二層北側展廳上演,琉璃廠街景中,一齣照相館的故事道出老北京的人文氣息和奇聞軼事。三層展區還展出著“酒旗戲鼓·中軸之韻展覽”,一幅幅畫作呈現了原汁原味的天橋民俗,勾畫出詩人筆下“酒旗戲鼓天橋市,多少遊人不憶家”的熱鬧與繁華。

開放日期間,天橋藝術中心每天在多個空間內分時段上演20余場次演出,市集、展覽和親子活動等也向觀眾開放,在其中邊走、邊玩、邊看,回顧天橋歷史,徜徉天橋文化。

原文連結:

https://bjrbdzb.bjd.com.cn/bjwb/mobile/2021/20210614/20210614_004/content_20210614_004_3.htm#page3?digital:newspaperBjwb:AP60c6e016e4b0b843ec22b331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