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京味舞劇演繹美食中的人情溫度

發佈時間:2021-06-07 09:57:09 丨 來源:北京日報 丨 責任編輯:鄭乾


本報訊(記者高倩)6月18日至20日,由北京市青聯主辦、吾舞劉岩創研室出品的舞劇《京宴》將在世紀劇院迎來首輪演出。

《京宴》是2019年北京文化藝術基金支援項目,由劉岩任總導演。該劇通過老北京一戶人家幾代人在立春、清明、端午、中秋、除夕等傳統節日發生的與飲食文化有關的故事,表現了人們在京城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中的感悟。

“從食之味到人情味,我們想透過這部作品詮釋人與人之間的情與義。”劉岩首次擔當導演,用舞蹈表現京味文化,她説:“用舞蹈來詮釋美食和北京的老字號很難,但吃元宵、年夜飯等場景會貫穿舞劇的始終。食物的味道不僅在劇情裏,觀眾也可以通過自己對食物味道的想像回憶過往。”

演員陣容方面,北京舞蹈學院青年舞團的著名舞蹈演員武帥、汪子涵分別擔綱劇中的京生、老柏兩個主要角色,演員班底則由北舞附中的青年舞者組成。

與此同時,吾舞劉岩創研室正式亮相。未來,創研室將與什剎海街道進行文化共建,讓居民們感受藝術在身邊的魅力。

原文連結: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1/20210607/20210607_012/content_20210607_012_7.htm#page11?digital:newspaperBjrb:AP60bd3876e4b09695306d1a01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