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藝術沙龍

陳碩子錄音室專輯 《如果此生沒有遇見你》開啟民謠黃金時代

發佈時間:2021-01-15 15:30:58 丨 來源:北青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陳碩子《如果此生沒有遇見你》專輯封面

整專十首:大部分都是寫給過去那個TA

時隔兩年,歌手陳碩子于近日發佈了自己的最新專輯——《如果此生沒有遇見你》,“很特殊的時期,一群人的辛苦,大部分都是寫給過去的那個TA”他簡單的説了下創作背景,但其實背後並不簡單。

早在2020年的5月份,碩子就已經開始為這張專輯忙碌,疫情剛剛好轉,歇著的日子就是在拼力思考,而工作一旦開始,就停不下來:從第一版的DEMO錄製到編曲搭配再到曲目成型,6個月、180多天的日日夜,只為最好聲音的誕生。

在內容選擇上,碩子坦言大部分都是寫給過去的那個TA,主打歌也是同名專輯《如果此生沒有遇見你》,訴説的是在那一大段無所事事的青春裏,有這樣一個人,你關注許久卻未曾交談,你了解TA的一切,你為TA的夢想興奮不已,你知道TA喜歡的那個人,並不是你······

TA貫穿了《如果此生沒有遇見你》,也貫穿了青春的群像,你説不清到底是TA填滿了你都青春,還是你陪伴TA走過歲月,TA是你青春記憶中最柔軟的地方,《如果此生沒有遇見你》是一本青春日記,TA是那些時而陰雨時而晴的美麗章節。

整張專輯包含曲目:

《如果此生沒有遇見你》

《閉口不言》

《最後我們還是要分開》

《再見了,北京》

《熱血青春》

《別怕有我》

《愛情故事》

《遙不可及》

《正當年少》

《寫給你們的歌》

創作背後:從個人到團隊專注創造好聲音

90後的碩子在遇見十三月之前(這次專輯的制宣發公司,也是中國民謠的“航空母艦”)其實是在個人創作的路上摸索了很久,從個人到團隊,這是一個神奇的化學反應。

“甚至超常規的找了7個編曲,在曲目選擇上也嘗試了除愛情之外,親情、青春、理想、離別等情緒,並同步搭配頂級樂手製作,過程十分艱辛、整張專輯也是十分值得期待,我們要為任何我們(十三月文化)走出去的聲音負責,用專注去創造好聲音。這也是十三月團隊和碩子一直在努力的!”作為十三月的掌舵人、這次專輯的總製作人盧中強堅定的説。

“作為一張2021年的專輯,《如果此生沒有遇見你》也是現代化的。它的編曲在民謠的基底下,加入了更多元的器樂表現,成為一種民謠音樂性的延伸,包括電吉他、貝斯、鼓、鋼琴、弦樂等。專輯的各種聲音呈現也是精細化、精緻感的,包括人聲和編曲,顯示出與早年錄音技術受限的校園民謠的不同。

不過,這樣精細化的“雕琢”未曾影響作品本身“璞玉”的質感,專輯的製作人在這方面的平衡上,顯示出了一如既往成熟和精準的拿捏。”知名樂評人在初聽整張專輯時也給出了積極評價。

“所以,現在是團隊的工作成果是讓人滿意的,因為覺得真的已經把自己唱給了所有人聽”,碩子在發完這張后松了口氣,他説接下來要攢攢勁兒、繼續出發,讓時間和故事去積澱更好的聲音。

新年寄語:總之歲月漫長然而值得等待

眾所週知,這一年我們大家過的都很辛苦,疫情、工作、愛,在這座城市奔命與奔愛的人都需要呵護,碩子希望專輯裏的每一首都能化作力量,給所有前進的勇者予彈藥,予希望。

因為“歲月漫長、一切可期”,”正如碩子在《別怕有我》裏唱“你的手我的手在一起就足夠我們學會勇敢一點堅強一些”無論生老病死,無論前途險阻,無論晝晴夜雨,別怕,有我,與君共勉。

原文連結:

http://ent.ynet.com/2021/01/15/3100728t1254.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