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音樂故事

大連媒體人 創作歌曲《古城月更明》助力抗疫

發佈時間:2021-01-12 16:42:45 丨 來源:中工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純凈的童聲合唱、訴説著對家的情感,男聲的加入、讓情感逐漸升溫,終成一曲唱給家鄉、唱給金普新區的深情告白……在大連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一首名為《古城月更明》的原創公益歌曲,最近在大連人的微信朋友圈流傳開來,用音樂傳遞著溫暖和堅定的力量。

      《古城月更明》詞作者孫勝慧曾是《半島晨報》優秀的駐地記者,在金普新區工作十餘年,他用腳步丈量過金普新區的每一個街道、鄉鎮、社區和村落,采寫出上千篇新聞報道。對他來説,這裡就像第二故鄉,他深愛著這裡的風土人情和人文歷史,也見證著這塊土地的發展,因此心中難以割捨對金普新區的感情。

       近段時間,孫勝慧時刻關注著金普新區的疫情。當他看到各行各業的人們為抗擊疫情所做的種種努力,看到醫護人員、志願者義無反顧地馳援,他萌生了一個想法,想為這座古城做點什麼,表達牽掛與加油鼓勁之意。

       孫勝慧與大連市歌舞團創作人楊興發取得聯繫,兩個人用一個下午的時間商討合作事項。此後,僅用了兩天就把歌詞打磨好了,音樂也出了小樣。原本需要一個月甚至更長時間才能創作出來的作品,硬是在一週之內呈現給聽眾。

       記者王榮琦報道 

原文連結:

http://ent.workercn.cn/34060/202101/12/210112085530421.s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