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紀念館重新布展

發佈時間:2021-01-12 13:46:09 丨 來源:京報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原標題:《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紀念館將提升展陳 200余首經典歌曲展示革命歷程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位於房山區霞雲嶺鄉堂上村的《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紀念館將重新布展約1600平方米。提升後的展覽計劃於今年“七一”前面向公眾開放。

       房山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提升後的展陳將打造沉浸式體驗,透過歌聲、通過故事,面向廣大觀眾展示好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按照計劃,新展覽將以上版展示、多媒體呈現、歌曲連結等多種方式,展示黨領導下中華民族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偉大歷程,生動揭示人民心聲和歷史旋律。

      具體來講,將堅持以黨的歷史為主線,革命經典歌曲為明線,革命故事為暗線,聚焦百年黨史重大節點,以《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為統領,展示好200余首革命歌曲,以歌曲闡述黨史,以歌曲背後的故事折射黨史歷程;按照“既有宏大敘事、又要見人見事見物”的思路,精心呈現歌曲意義和革命故事,在展示好長征組歌、黃河大合唱等經典革命歌曲的同時,生動講述“瞿秋白刑場高唱《國際歌》”“周文雍、陳鐵軍刑場上的婚禮”“鐵血平西”“《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創作由來”等84個黨史、音樂史小故事,禮讚先驅先烈,堅定信仰信念。

原文連結:
https://news.bjd.com.cn/culture/2021/01/12/42107t161.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