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舞劇《騎兵》亮相國家大劇院

發佈時間:2021-01-04 10:55:48 丨 來源:新華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新華社北京1月3日電(記者張漫子)黃沙漫天,戰火紛飛,奔騰的馬蹄聲由遠及近,一群驍勇善戰的草原騎兵在戰馬上浴血奮戰……由內蒙古藝術劇院出品的舞劇《騎兵》1日至3日在北京國家大劇院上演。

   舞劇以1945年抗日戰爭勝利的消息傳到草原為開篇,以蒙古族青年朝魯成長為中國人民解放軍騎兵戰士的歷程為主線,再現了人民解放戰爭中,內蒙古騎兵戰士不怕犧牲、勇往直前的精神。

   將民族性和戲劇性、交響樂與民族音樂有機融合,抒寫、展示蒙古族騎兵戰士的家國情懷和精神風貌,為該劇一大亮色。

   “歷經10年的走訪、查證、創作,我們終於將騎兵精神‘帶出’草原。”該劇總導演、編劇何燕敏説。

   觀眾高甜表示,這部舞劇讓我對民族團結一家親有了更深切的體會,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來之不易。

原文連結:

http://www.xinhuanet.com/culture/2021-01/04/c_1126941915.htm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