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粵劇《夢·紅船》演出探班 經典唱腔引追劇熱潮

發佈時間:2020-12-24 17:17:19 丨 來源:光明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粵劇《夢·紅船》演出探班經典唱腔引追劇熱潮

光明網訊 12月15日,記者走進北京梅蘭芳大劇院,探班粵劇《夢•紅船》,以直播形式採訪劇中主演,並向觀眾展示劇中精彩選段。

粵劇《夢·紅船》演出探班經典唱腔引追劇熱潮

粵劇《夢·紅船》為廣東粵劇院打造,由著名編劇梁鬱南、尹洪波共同創作,著名表演藝術家丁凡執導,國家一級演員彭慶華,國家一級演員、文華表演獎、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曾小敏,國家一級演員文汝清領銜主演。該劇取材于上世紀30年代的粵劇紅船戲班故事,講述抗戰時期粵劇藝人鄺三華、梅卿、超劍郎與紅船子弟不懼日寇刀槍脅逼,借上演《火燒黃天蕩》之機,手持火把以粵劇絕技“高臺照鏡”躍上船頂引炸紅船,與日寇同歸於盡的故事,再現了上世紀30年代粵劇藝人抵抗惡霸、軍閥和日本侵略者的英雄壯舉,具有鮮明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

粵劇《夢·紅船》演出探班經典唱腔引追劇熱潮

粵劇《夢·紅船》演出探班經典唱腔引追劇熱潮

《夢·紅船》自公演以來贏得了觀眾的高度好評,曾獲第十二屆廣東省藝術節優秀劇目一等獎、優秀導演、編劇獎、優秀表演獎;第二屆廣東戲劇文學獎一等獎;廣東省第十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等獎項,並亮相第十一屆中國藝術節。

粵劇《夢·紅船》演出探班經典唱腔引追劇熱潮

此次粵劇《夢·紅船》進京巡演,向首都人民展示了粵劇作為嶺南文化象徵的獨特魅力,為廣大觀眾戲迷獻上豐盛的粵劇藝術文化盛宴。演出當天劇院內座無虛席,其中不少為資深戲迷,特意前來“二刷”、“三刷”該劇。直播採訪中,觀眾們紛紛表示,劇中的主演們唱作俱佳,在武打戲中,把“硬橋硬馬”、“拳拳到肉”的南派武打風格展現地淋漓盡致。而利用鼓臺、鼓架作為著力點,一氣呵成的粵劇南派絕技“高臺照鏡”更顯表演者的武藝高強,讓人回味無窮。

粵劇《夢·紅船》演出探班經典唱腔引追劇熱潮

本次直播活動在思享無限旗下的秀色直播、嗨秀直播、樂嗨直播、蜜瘋直播及其戰略合作平臺紅人直播五家直播平臺同步播出,總觀看量超過百萬,網友紛紛感嘆,“雲看戲不要太豐盛噢”、“中國傳統戲曲真的博大精深”。(白冰)

原文連結:

https://culture.gmw.cn/2020-12/23/content_34487923.htm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