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第三屆中國京劇之星展演在京舉辦

發佈時間:2020-12-15 15:02:27 丨 來源:人民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今年是“徽班進京”230週年、京劇成功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名錄10週年。由中國京劇藝術基金會主辦的“第三屆中國京劇之星展演”將於12月23日至27日在梅蘭芳大劇院舉辦。

“第三屆中國京劇之星展演”將有來自國家京劇院、北京京劇院、天津京劇院、大連京劇院、上海戲劇學院的15位優秀演員參加5場“中國京劇之星”演出,他們分別是王越、田磊、張蘭、張兵、周婧、張建峰、常秋月、詹磊、譚正岩、王艷、呂洋、傅希如、藍天、淩珂、金喜全。這15位演員組成第三屆中國京劇之星,行當齊全,流派紛呈,其中有多位是戲劇“梅花獎”獲得者。他們將拿出各自的代表劇目參加展演,中國京劇藝術基金會還將在每天的演出之後召開專家點評專題研討會,為演員的表演把脈、會診,助力提高。

中國京劇藝術基金會曾于1993年和1996年舉辦了第一屆和第二屆“中國京劇之星推薦演出”,推出了一批優秀京劇人才,獲得了業內高度評價,贏得了強烈社會反響。中國京劇藝術基金會理事長、知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張建國就是當年“中國京劇之星”推出的優秀京劇人才。他希望參加“第三屆中國京劇之星展演”的15位演員,以此為契機,對自己的藝術之路進行一次再總結、再檢視,揚長補短,更加自覺地修煉素養、磨礪藝術,守正創新,守住京劇藝術之“本”之“正”,創造順應新時代發展之“新”之“變”,努力將自己磨礪成為名副其實的“中國京劇之星”。

原文連結:

http://culture.people.com.cn/n1/2020/1215/c1013-31967290.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