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北京人藝復演話劇《古玩》:賦予故事現代精神

發佈時間:2020-12-14 09:29:38 丨 來源:新華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余俊傑、白瀛)稀世珍寶、人世浮沉、家國情懷……北京人藝話劇《古玩》12日起在首都劇場上演,講述清末民初北京古玩買賣人秉持做人良心和民族氣節的故事。

鄭天瑋編劇的這部話劇分4幕,以時間為主軸,從清末、北洋政府直到抗戰爆發。劇中“至真堂”和“寶珍齋”兩家古董店的掌櫃,因一對古鼎明爭暗鬥了半輩子。通過其共同經歷京城30餘年的興衰動蕩的故事,揭示了有國才有家的道理。

《古玩》曾于1997年首演,當年創下場場爆滿的佳績。本劇導演唐燁表示,1997版《古玩》更多展示的是民族性,此次改編版則著重探討中國人的處事原則和哲學,揭示附著于珍玩之上的人物靈魂,力求更深刻地刻畫人物,“因此觀眾在劇中不僅可以看到一種傳統的敘事方式,更可以看見被賦予的現代精神”。

據悉,作為北京人藝本年度壓軸演出和開啟新年演齣劇目,《古玩》將持續演至明年1月3日。

原文連結: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20-12/14/c_1126856183.htm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