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上海交響樂團委約四代作曲家譜新作

發佈時間:2020-12-07 15:31:50 丨 來源:人民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原標題:上海交響樂團委約四代作曲家譜新作

12月5日,上海交響樂團為慶祝建黨百年最新委約創作的四部作品初試啼聲。當日,于陽《中國頌》、楊帆《父輩》、賈達群《逐浪心潮》、郝維亞《相信未來——為女高音與樂隊而作》四部新作選段,由駐團指揮家張潔敏執棒上海交響在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完成首次排演。

上海交響樂團首次嘗試同時委約多位作曲家,與賈達群、于陽、郝維亞、楊帆這四位分別出生於上世紀50年代、60年代、70年代和80年代的作曲家合作,將他們的個人視角及感悟與時代背景相結合,聆聽不同代際對信仰和理想的不同理解。

此次委約創作由上海交響樂團音樂總監余隆提出,這四部作品也是此前上海發佈的首批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建黨百年為主題的39項重點文藝創作項目之一。余隆説:“希望能夠通過這一主題帶出一批優秀作品。四位作曲家在疫情期間能夠寫出這樣的作品,對建黨百年的歷史性時刻有各自特殊的描繪,是難能可貴的。”(記者徐顥哲)

原文連結:

http://ent.people.com.cn/n1/2020/1207/c1012-31957432.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