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樂器鑒賞

北京國際音響展開幕 助力華語音樂高品質發展

發佈時間:2020-10-10 16:13:44 丨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中新網北京10月9日電 (記者杜燕)今天,北京國際音樂産業高品質發展促進大會——2020北京國際音響展在北京音樂産業園開幕,這是2020年北京首個大型音響展。3天時間裏,全球頂級Hi-Fi品牌産品展示、發燒唱片音樂欣賞及簽售、音樂“大咖”現場表演及知識講座等活動讓專業音樂人及普通民眾共用“音樂盛宴”。

   本次大會主題定為“音樂點亮城市·創意美好生活”,以“活動發佈+內容化定制演出+音樂人互動+全媒體直播”的創意展現方式,攜未來音樂城市建設暢想,助力華語音樂高品質發展。大會共設置論壇、演出、展示、盛典四大活動板塊,特聘韓磊、張也、張韶涵、易烊千璽等知名音樂人作為推廣大使。

   “本次活動與其他音樂節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將在3天時間裏舉辦16場大師課,內容包括發燒唱片音樂欣賞,HIFI知識講座、音樂與攝影、繪畫講座及唱片現場簽售活動等,為民眾普及音樂知識。”北京音樂産業園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音響展匯集了全球100多個頂級音響品牌展出,設置了19間HIFI試聽室,音樂發燒友們可以在“最美的秋天”在家門口近距離全視野地與自己鍾愛的頂級音響來個“親密約會”。

   記者在北京音樂産業園看到,1號館-Hi-Fi音響試聽館內,6間大Hi-Fi展室、13間標準Hi-Fi展室裏各品牌音響設備匯聚其間,音樂愛好者們在各個攤位面前試聽器材音質,討論産品性能,交流音響購買和使用經驗,整個場館被各類美妙的音樂包圍。

   1號館正南方的2號館為影音産品展示區,也是最吸引遊客的區域之一。5000平方米的展區內,既有充滿“古典範”的舊時光黑膠、太平洋唱片,濃濃“中國風”的觀正堂古琴,又有現代感十足的雅馬哈音響、天海靜聽音響以及音樂相關産業品牌外文書店、米迪爾科技等。

   此外,來自英國著名監聽音箱品牌ATC、德國Clearaudio(清澈)、芬蘭Genelec(真力)、Dynaudio Acoustics(丹拿聲學)等諸多難得一見的“聽音重器”將現場開聲,給遊客帶來一場豐盛的音樂盛宴。

   除了頂尖品牌産品展示,本次活動還有知名樂隊和音樂家現場公益演出。據介紹,10月9日起至11日,音樂産業園每天下午都舉辦現場公益音樂會,同時著名音樂製作人、音樂家也前來展示自己的作品並分享創作心得。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會的開幕標誌著位於北京市朝陽區黑莊戶地區的北京音樂産業園正式開園。

   該園前身是鄉鎮企業老舊廠區,如今經過騰籠換鳥、産業升級成為北京音樂産業園,佔地306.7萬平方米,分為音樂製作中心、國際音響博覽中心、音樂研學中心、音樂展演中心及音樂企業總部基地五大板塊。目前,産業園核心區建設已初具規模,園區已和騰訊音樂、北京庫客音樂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重點企業達成戰略合作。

   “2020北京國際音響展僅是黑莊戶致力於發展音樂産業的序幕。”北京市朝陽區黑莊戶地區辦事處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園區將致力於把國際音響展、黑莊戶音樂節逐步打造成為助推音樂産業高品質發展的標桿品牌活動,為首都全國文化中心建設增加新的動人的“樂符”。

原文連結: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20/10-09/9308883.s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