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音樂教育

瀋陽工學院62歲門衛校園音樂會秀架子鼓引爆全場

發佈時間:2020-09-17 17:03:28 丨 來源:新華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強勁的鼓點、帥氣的打鼓姿態……近日,瀋陽工學院門衛大爺一段架子鼓表演在網上走紅。視頻中,大爺打起架子鼓瀟灑帥氣,氣勢絲毫不輸年輕人,一套流暢的表演引來連連尖叫。有網友高呼:“大爺太帥!還是時代弄潮兒!”更有網友笑稱:“沒點兒才藝,門衛都不好幹了!”9月16日,瀋陽晚報、沈報全媒體記者採訪到了這位“寶藏大爺”王永利。

門衛大爺秀架子鼓網上走紅

9月12日晚,一場特殊的表演在瀋陽工學院舉行,引來眾多學生圍觀,表演者是學校一位62歲的門衛王永利。只見王大爺坐在架子鼓前,鼓錘舉過頭頂,瞬間起范兒,前奏剛起就點燃了全場。

原來,為豐富防疫期間學生們的課餘文化生活,瀋陽工學院開展了多姿多彩的文體活動。當晚,學生們在西苑舉辦線下音樂會,下午排練的時候,正在西苑值班的王永利看到學生們在值班室外的空地上支起了架子鼓,同樣具備這方面才藝的他,立馬來了興致,與學生們聊了起來。看到門衛大爺的談話內容如此專業,學生們既驚奇又很佩服,於是便讓王永利給大家秀一個。

19時多,音樂會正式開始,王永利帥氣又專業的表演頓時讓全場沸騰起來,學生們情不自禁地為他鼓掌叫好,並拿起手機拍下或錄下精彩的瞬間。這段表演視頻上傳到瀋陽工學院的官方抖音賬號後,立刻吸引了眾多網友的關注,很多門戶網站紛紛轉載了這段視頻,一時間門衛王永利成了一位新晉網紅。

從小喜愛音樂曾是文藝兵

別看王永利表面上只是位普通的門衛,卻十分有內秀。他從小就對音樂感興趣,跟著哥哥學會了彈琵琶、吹小號。初中畢業後,王永利下鄉到當時的撫順縣,憑藉文藝方面的才華進入縣文藝隊。幾年後,部隊來徵兵,王永利成為一名文藝兵,先後去連隊為官兵演出、到地方給百姓演出。轉業後,王永利進入撫順化工廠工會。

上世紀80年代,架子鼓剛剛走入人們的視線,單位購置了一套,請來專業人士來演奏。勤奮好學的王永利就利用業餘時間學習,後來單位演出、活動慶典都留下了他表演的身影。“我曾經登上過很多舞臺,這次給學生們演出讓我特別激動,非常高興通過自己的表演來豐富他們的課餘文化生活。”

網友:大爺抬高了行業標準

儘管崗位平凡,但王永利的內心卻積極向上。不管身在哪個崗位,一直沒有停下學習的腳步。1985年,他來到瀋陽一所高職院校學習兩年,圓了大學夢。退休後,他發揮餘熱,來到瀋陽工學院成為一名門衛。王永利的勤奮好學,也對兒子起到了積極的引導,小夥子以優異成績考入大連理工大學,並獲得了雙學位。王永利也不忘把演奏架子鼓走紅網路的喜悅分享給兒子。

“王大爺一下子抬高了行業標準!”“我們也想要同款門衛!”……聽説網友對自己的評價之後,王永利不好意思地笑了。“現在有很多學生來跟我合影,孩子們真的太可愛!與這群大學生在一起,我感覺自己也年輕了!”王永利希望,能在平凡的崗位上發揮自己的光和熱,為學生們的成長成才盡一份力。(瀋陽晚報、沈報全媒體記者丁寧照片由瀋陽工學院提供)

原文連結:

http://education.news.cn/2020-09/17/c_1210804006.htm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