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星光燦爛

騰格爾變“潮玩萌叔” 不忘民樂傳承

發佈時間:2020-08-17 14:02:04 丨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騰格爾變“潮玩萌叔”不忘民樂傳承

騰格爾翻唱《隱形的翅膀》。廣東衛視供圖

中新網廣州8月16日電 (記者程景偉)廣東衛視《流淌的歌聲》第二季近日播出第八期,“時代傳唱團”團長騰格爾攜手扎西頓珠、王晰、愛戴,唱響民族風濃郁的經典音樂。

從內蒙古走出來的騰格爾,被稱為“草原歌王”,演唱聲音高亢有力,尤其擅長表現深沉內斂、悲壯豪邁的情感,是當之無愧的華語樂壇殿堂級歌唱家之一。

早在1997年,一首《天堂》讓騰格爾成為家喻戶曉的歌手,本期節目他再次豪邁演唱這首時代金曲,配以非物質文化遺産樂器口弦琴,讓觀眾仿佛置身於遼闊無際的內蒙古草原。

近年來,騰格爾通過翻唱網路“神曲”的方式推開潮流文化的門,走進了年輕觀眾的視野。因為個人演唱風格強烈,騰格爾翻唱的歌曲和原曲風格完全不一樣,形成了巨大的反差。無論是網路紅曲《芒種》,還是甜蜜浪漫的《戀愛迴圈》,經騰格爾的魔性演繹都會有股濃濃的草原味。騰格爾在此次節目中翻唱《隱形的翅膀》,草原硬漢演繹經典勵志抒情曲,畫風相當特別。

事實上,騰格爾除了翻唱網路“神曲”,最近還闖進了説唱界,當起了説唱節目主持人,堪稱“潮玩萌叔”。在此前的節目錄製間隙,騰格爾接受記者採訪時説:“我的想法就是,既然生活在這個年代,那麼這個年代的音樂我也要玩。”

騰格爾表示,他不會給自己設限,“我寫過《天堂》,還寫過《桃花源》,當時好多人就分析完全是兩個人寫的,但事實就是我一個人寫的。所以創作也是這樣,它不是非要哪種風格不可,可能跟每天的心情有關,時代的變遷也可能帶來各種各樣的靈感。”

不過,在嘗試新事物、學習新技能的過程中,騰格爾也沒有放棄對傳統民族音樂的傳承和推廣。他強調自己可以玩當下的潮流音樂,但傳統的經典作品也要儘量傳承下去。

“其實這些年,中國音樂發展特別快,變化也特別大。就像我們當年的那些音樂作品跟現在的作品比較的話,區別特別大。但是我還是希望在追求或者融入新的音樂的同時,也不要把一些我們傳統的音樂丟掉,這個很重要。”騰格爾説。

原文連結:

http://www.chinanews.com/yl/2020/08-16/9266459.s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