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馬可·波羅》門票被觀眾搶光

發佈時間:2020-07-10 09:06:57 丨 來源:北京日報 丨 責任編輯:鄭乾


本報訊(記者高倩)這段時間,一直處於停擺狀態的演出行業終於漸漸看到了曙光。日前,廣州大劇院正式啟動復演,《馬可·波羅》成為全國第一部在劇場復演的歌劇。

今年是中意建交50週年,同時為迎接廣州大劇院院慶十週年,製作方邀請曾在《聲入人心》中表現不俗的王凱、洪之光、劉彬濠、戴宸四位青年歌劇演員主演此次特別版《馬可·波羅》。《馬可·波羅》曾是首部成為義大利劇院歌劇季開幕演出的中國原創作品,曾陪伴它一路走來的指揮大師湯沐海、深圳交響樂團、女高音歌唱家周曉琳、男中音歌唱家翟曉寒等老朋友也在本輪演出中回歸。

《馬可·波羅》的票房相當火爆,兩次開售均在兩分鐘內迅速售罄。疫情尚未解除,根據文旅部印發演出、娛樂等場所恢復開放指南規定,劇院入座率不得超過30%,為了滿足更多觀眾的觀演需求,首場演出時,廣州大劇院在廣州大劇院“雲劇場”以及優酷、愛奇藝等平臺開設了付費直播,觀眾還可以選擇體驗VR模式。僅在愛奇藝上,《馬可·波羅》就收穫了2.5萬點讚。

飾演文天祥一角的洪之光表現非常亮眼。第二幕中,男中音咏嘆調《讓自己有未來,讓他人有明天》從低音#G到高音A跨越兩個多八度,覆蓋了男低音、男中音和男高音三個聲部,第三幕中,文天祥就義前的咏嘆調《過零丁洋》也極為考驗歌唱者的控制力。此外,洪之光的表演也打破了多數人對文天祥固有的文臣印象,還原了他“文能提筆安天下,武能開工定乾坤”的風流意氣。為了塑造這個角色,洪之光翻查了大量資料。

洪之光曾在海外留學多年,歸國後就任于中國東方演藝集團,他驚喜于國內古典音樂市場發生的變化。“這幾年,國家對古典音樂的支援力度越來越大,各地也都建起了功能齊全的音樂廳和劇院,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自發買票進劇場欣賞高雅藝術。”洪之光説。《聲入人心》這檔節目也給了他很多驚喜,“很多對古典音樂並不了解的年輕觀眾通過它愛上了歌劇,喜歡上了古典音樂。不管觀眾以什麼方式走進劇場,只要他坐在那兒,藝術家就有機會引領他走進這個美妙的世界。”

原文連結:

http://bjrb.bjd.com.cn/html/2020-07/10/content_12470985.htm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