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名校訪談

川渝68所高校成立藝術聯盟 將打造“成渝藝術走廊”

發佈時間:2020-07-03 10:16:27 丨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川渝68所高校成立藝術聯盟將打造“成渝藝術走廊”

活動現場。 賀劭清 攝

中新網成都7月2日電 (記者賀劭清)川渝68所高校2日下午在成都成立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校藝術聯盟。根據規劃,聯盟將共同發展成渝藝術教育、打造“成渝藝術走廊”、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校藝術聯盟是由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藝術類院校或院係自願組成,為推動成渝地區的藝術教育、藝術創作和藝術産業發展而成立的合作性聯盟。

當日會議審議並表決通過了聯盟章程,以及聯盟主席團、主席、秘書長人選。章程規定,四川音樂學院、四川美術學院、重慶大學、四川大學等68所聯盟成員高校為主席團成員。

聯盟主席、四川音樂學院黨委書記周思源表示,成渝地區高品質發展既離不開高端人才的支撐,也離不開文藝引領驅動。聯盟成員將共建共用學術講座、教師交流與研修、藝術家駐留項目、學科建設、專業建設與課程建設等資源,促進成渝兩地藝術教育、藝術創作和藝術産業的協同發展。

聯盟啟動儀式後,四川美術學院、四川音樂學院作為代表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啟動“成渝藝術走廊”項目。該項目計劃以四川資陽、安岳和重慶大足石刻文化為主題,以四川隆昌石牌坊文化和重慶榮昌陶器文化為活動主題,以四川內江、資中張大千藝術文化為主題,構建文化藝術産業圈,推動巴蜀文化傳承發展。

原文連結: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20/07-02/9227925.s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