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音樂排行

騰訊音樂人原創榜5月月榜出爐 張鈺攜《愛,籽,花》奪冠

發佈時間:2020-06-04 14:58:11 丨 來源:北國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日前,騰訊音樂人原創榜2020年5月月榜成績揭曉,來自《青春有你2》的訓練生張鈺憑藉《愛,籽,花》拿下本期榜單top1寶座。此外,TOP5榜單上,蕭憶情Alex、泥鰍Niko、永彬Ryan.B、CORSAK胡夢周亦有精彩作品及演繹。

騰訊音樂人原創榜月榜秉承客觀真實的原則,綜合考量了當月周榜TOP10作品的月度成績以及騰訊音樂娛樂集團旗下三大産品QQ音樂、酷狗音樂、酷我音樂的權威數據。經多重考核及篩選,來自《青春有你2》的訓練生張鈺憑藉《愛,籽,花》拿下本期榜單冠軍寶座。在近期熱度頗高的《青春有你2》節目上,張鈺辨識度極高的摩登復古嗓音吸引了不少粉絲。在這首《愛,籽,花》裏,張玨用她獨特的唱腔詮釋了對於現代社會人與自我和解的思考。

除了冠軍歌曲《愛,籽,花》帶來的精彩與感動,本期榜單另外四首上榜作品也憑藉出彩的曲風收穫了樂迷的喜愛。

本月榜單亞軍歌曲來自獨立音樂人蕭憶情Alex近期發佈的新作《折枝問雪》。蕭憶情Alex是一位氣質型古風歌手,因其獨特的嗓音和個人風格受到了廣大粉絲的喜愛,在《折枝問雪》一曲中,蕭憶情Alex用充滿質感的柔情嗓音道出關於"送別"的兩三事。

作為當下頗具代表性的古風音樂人,泥鰍Niko擅長在作品中引用中國傳統文化詩詞典故並在編曲中融入民族音樂元素,使全曲充滿哲理與意境,此次他更憑藉新作《桃源仙》成功闖入本月榜單TOP3。《桃源仙》的詞曲混編唱依舊由泥鰍Niko一人包辦,飄逸且溫柔的嗓音緩緩道出桃源仙境的超凡情致,在這個炎炎夏日裏,為樂迷粉絲平添幾分清涼,好不愜意。

唱作人永彬Ryan.B的新作《發個定位》也在本期榜單取得不俗成績。《發個定位》一曲出自永彬Ryan.B首張個人全長專輯《C-POP》,鮮明的律動有趣又耐聽,極具活力的聲線調動樂迷的聽覺神經與興奮點,這種符合Z世代年輕聽眾喜好的調調,仿佛在呼喚都市人放下手頭的工作,丟掉煩惱,跟隨永彬Ryan.B一起,短暫逃離無聊的生活日常,一起盡情放縱一次。

本期榜單最後一首TOP5作品來自電音製作人CORSAK胡夢周的《原 Origin》。來自上海的CORSAK胡夢周,擅長將自身所受到的古典音樂教育與創新的EDM完美地相結合在一起。在《原 Origin》一曲中,CORSAK胡夢周將這一路來的心路歷程,以及對夢想的堅持寫入歌中,熱血而執著,傳遞了"哪怕只剩一分鐘,我會全力一搏"的熾熱與誠摯。

據悉,騰訊音樂人原創榜是騰訊音樂平臺每週發佈的原創音樂權威榜單,自推出以來便獲得眾多原創音樂人的關注和樂迷的喜愛。

此外,騰訊音樂人官方微信小程式已正式上線,支援手機微信"一鍵"入駐及上傳作品,成為國內首個支援移動端入駐並上傳作品的原創音樂平臺,騰訊音樂人希望通過該功能讓音樂人充分享受移動端帶來的實用與便利,幫助音樂人"隨時隨地展示作品"。

騰訊音樂人"原力計劃2019"自啟動以來,以騰訊音樂人開放平臺為依託,全面升級作品徵集方式,面向所有曲風流派徵集原創音樂作品,全年無休、不斷更新,在扶持原創音樂人方面成果顯著,收穫良好口碑。據悉,"原力計劃2020"也即將開啟,繼續為原創音樂人造勢和發聲。

原文連結:

http://shangjie.lnd.com.cn/jishi/2020/06/04/509153.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