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音樂排行

《舊夢一場》刷屏,QQ音樂持續打造短視頻人氣BGM

發佈時間:2020-05-28 11:26:10 丨 來源:北國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image.png

原標題:《舊夢一場》刷屏,QQ音樂持續打造短視頻人氣BGM!

近期,QQ音樂獨家首發的阿悠悠《舊夢一場》在網路上迅速走紅,引發全網翻唱熱潮。新曲上線至今,已接連斬獲巔峰榜聽歌識曲榜、熱搜榜榜首,以6億試聽量席捲各大平臺,在QQ音樂上的點讚量、巔峰指數更是雙雙突破百萬。

與此同時,《舊夢一場》更以燎原之勢火到了短視頻平臺。在令人眼花繚亂的二次創作視頻中,《舊夢一場》不僅被加入了DJ、B-Box元素,還被不少“戲精”KOL用自己別具一格的方式進行演繹。這些不同風格的“夢”,讓《舊夢一場》在短視頻平臺收穫大量點讚及轉發,成為了各類短視頻創作的必備新單。

值得一提的是,歌曲能在極短時間內“刷屏”全網,離不開QQ音樂對《舊夢一場》的精準挖掘和成熟宣推。歌曲上線後,QQ音樂便敏銳察覺到其中的“爆款”潛質,並通過獨創的Predictive Model技術,將這首好歌快速推送給海量潛在樂迷,助推歌曲的人氣急劇攀升。另外,QQ音樂還聯合多位短視頻達人,將歌曲作為翻唱素材進行帶頭演繹,引發大量網友自發對其進行二次創作,最終讓“這場舊夢”實現大火。

此前,基於自身成熟的宣推矩陣,QQ音樂已成功助推多首好歌成為爆款金曲,儼然成為深受“Z世代”歡迎的“熱歌製造機”。2019年底,QQ音樂在開放平臺“冬季戀歌”原創歌曲徵集大賽中察覺到《橋邊姑娘》的爆款潛質,並通過全方位助推,助力歌曲在上線兩周後播放量火速破億;與此同時,全網視聽量突破10億的《世界這麼大還是遇見你》、被人民網等權威媒體用作“抗疫最佳BGM”的《少年》、以及前不久在短視頻平臺大熱,讓傅如喬實現“提前出道”的《微微》,都是從QQ音樂開放平臺走出的成功案例。

image.png

相信在QQ音樂的大力挖掘及扶持之下,越來越多的寶藏音樂人能夠一展才華,用不斷涌現的好歌推動華語樂壇前進發展。當然,QQ音樂也將與“Z世代”樂迷們攜手,共創屬於他們的潮酷音樂生活。

原文連結:

http://shangjie.lnd.com.cn/shangye/2020/05/27/503195.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