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名師名家

在“最好的階段” 胡軍踏實做演員

發佈時間:2020-04-22 14:12:17 丨 來源:新華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近年放慢腳步,減少曝光的胡軍,這次為了正在東方衛視熱播的《獵狐》在社交網路異常活躍。網友喊話:“楊建群,到底建了什麼群?”對於網友回復的網路流行語“淡黃的長裙”,胡軍表示“這輩子就沒穿過”。一來二去,胡軍變身新晉網紅。不過,接受媒體採訪時,他也不失耿直本色,感嘆自己“很out”,好多梗終於明白是怎麼回事。

話劇出身

十分看重演員真實感

在《獵狐》中,胡軍飾演刑偵支隊長楊建群,他帶著手下兩位得力幹將夏遠(王凱飾)和吳稼琪(王鷗飾)與制藥公司董事長王柏林(劉奕君飾)為首的“惡勢力”展開博弈,後期有黑化的轉折。

話劇出身的胡軍,十分看重演員的真實感:“我接一個劇本時,首先得看看這個人物的真實底色,如果放在我身上,我會怎麼樣?”胡軍坦言,之所以接下楊建群這個角色,就是看上了人物的真實性。面對誘惑,有的人堅守著底線,有的人在紙醉金迷中迷失了方向。原來紙醉金迷的誘惑和槍林彈雨一樣凶險。或許在楊建群為來自農村、沒有學歷的妹妹向市長岳父“討”工作的那一刻起,就已經為將來的錯誤埋下了隱患。對於角色的命運,胡軍也毫不諱言:“一開始,夏遠是我徒弟,後來吳稼琪也成了我的徒弟。最後,我親手教出來的這兩個好徒弟,把我繩之以法了。”

有觀眾發現,胡軍這次飾演的“硬漢”和以往有點不一樣。雖然楊建群工作上風風火火、出生入死,但生活中卻是一個娶了市長女兒的農村小夥,在“高高在上”的妻子面前永遠畢恭畢敬,有一絲自卑感。對此,胡軍坦言:“這個角色確實工作上一面,回到家裏又變成另外一面,這也是楊建群的真實性,有一些無奈。”

恰到好處

觀眾對其表演“零差評”

該劇播出後,觀眾對胡軍的表演“零差評”,表面的正義與內在的動搖,都被胡軍拿捏得恰到好處。據了解,在拍攝《獵狐》之前,胡軍做足了準備工作:“我接觸了一些經偵公安人員,跟他們一起聊天,聽他們講破案故事。”

“我從來沒有接過經偵題材的戲。看完劇本以及在拍戲的過程中,最深有感觸的是:這些經偵警察們實在太不容易了!他們面對的不光是槍林彈雨,還有誘惑和陷阱。經偵警察必須時刻提醒自己:不能被這些誘惑所打倒。這種情與法之間的搏擊、人性自我的搏擊,是非常殘酷和無情的。”演完楊建群,胡軍感慨頗多。

談及與王凱的首次合作,胡軍説:“我們沒有生疏感,小凱是一個非常認真的人,投入的感情也很多。我們平時都很愛開玩笑,現場氣氛非常好。”胡軍此前表示王凱演戲非常較真,他在此次採訪中進一步解釋了這種感受:“創作是集體的事情,我們都是很較真的人,特別是對劇本、對臺詞的準確度,還有細節的羅列,我們在現場都互通有無、互相提醒。”

最好階段

放緩步伐尋找可能性

胡軍分享了疫情期間的宅家生活:“我跟老婆孩子好好待一待,熱鬧熱鬧,也在吃喝上面放縱一下自己,是胖了。”胡軍也透露了兒子康康的近況:“他非常快樂,每天有做不完的事,看不完的電影。最近康兒喜歡戰爭題材作品,他對飛機、槍炮、二戰知識比我都厲害,越來越像小男子漢了。”

胡軍表示,自己在演藝道路上一直在尋找可能性:“我演過小人物、大俠、帝王將相、將軍……一個演員不要把自己給固定住了,有強項不能捨棄,但還是要更多去嘗試。作為一個演員,最關鍵的一點是真誠。”

這兩年,胡軍每年只有一到兩部影視作品與觀眾見面,戲量也不吃重。為什麼放緩了拍戲步伐?胡軍説:“最近我確實是放慢了腳步,我覺得最關鍵的是自己要喜歡,沒必要去逼迫自己,非要去幹一些事情。劇本很重要,合作的夥伴也很重要。”

與胡軍同年齡段的演員大多開始轉型做製片人、出品人,甚至導演,胡軍卻並不想在工作身份上有所突破:“我看緣分,如果沒有特別動心,做一個踏踏實實的演員挺好。作為男演員最好的階段,就是我現在這階段。”文/本報記者楊文傑

統籌/滿羿

原文連結: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20-04/22/c_1125887959.htm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